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两大“巨头”落户人民南路 武侯金融磁场引力显现

2017-07-25 09:4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武侯区投促局获悉,集聚213家各类金融机构的人民南路文创金融集聚区再传喜讯,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四川总部项目、凤凰金融(四川)金控平台总部项目相继落户武侯。其中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是由英国保诚集团和中信集团两家世界500强企业联合发起创建,该项目落地标志着首家来自英国的世界500强企业登陆蓉城。

记者了解到,随着信诚人寿、凤凰金融等企业入驻,人民南路文创金融集聚区建设有了一个良好开端,武侯区则立志更高目标:通过金融机构、金融人才的聚集发展,力争到2021年,实现全区金融业增加值230亿元以上;区内企业在沪、深证券交易所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上市、挂牌达到60家以上,培育符合上市、挂牌条件的后备企业达100家以上,直接融资超过300亿元。

信诚人寿

3年交往 武侯以情动人

在人民南路超甲级写字楼保利中心,信诚人寿在武侯区投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拿到了2078平方米的空间作为四川总部的办公场地,并迅速进入装修阶段。对于保利中心来说,信诚人寿的加入成为该楼宇最后一块企业拼图,这栋超甲级写字楼将以“满员”状态为人民南路文创金融集聚区建设释放能量;信诚人寿与区投促工作人员则百感交集:“这一天,我们等了3年。”

早在2014年,信诚人寿即向保监会申请设立四川分公司并着手在成都市范围内选址。该区投促局在获知这一信息后,立即上门拜访推介武侯资源,然而谁也没有料到,这一次拜访竟牵出一段长达3年的不解之缘。

信诚人寿四川总部选址负责人刘瑜告诉记者:“漫长的申请时间一度让公司决策层感到焦虑,然而武侯区的投促工作始终保持耐心,联系从未间断,在频繁交流中,我们对武侯区经济社会发展有了详细了解,不断坚定我们的投资决心。”3年里,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会见企业高层,加深了双方的友谊。

“以情动人”是信诚人寿与武侯联姻的真实写照,今年1月,企业在取得保监会设立批筹后第一时间通知了该区,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和建议下选址保利中心。刘瑜坦言,在获得批筹后其他城区也纷纷抛来橄榄枝,然而与武侯的3年交往,让企业更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情谊,刘瑜说:“就像一场爱情长跑,终于到了修成正果的时候。”

凤凰金融

快速落地 见证高效服务

从4月中旬与武侯区接洽,到5月初完成工商注册并正式落户,风驰电掣的项目落地速度让凤凰金融管理层印象深刻,“曾听普华永道等落户企业称赞武侯区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亲身体会过后,才知道什么是‘飞’一般的感觉。”在企业董事长贺鑫看来,高效服务彰显了辖区优良的投资软环境,也坚定了企业未来发展的信心。

据了解,凤凰金融是凤凰卫视集团旗下的智能投资理财平台,业务范畴涉及消费金融、产业孵化、股权投资、产业基金等多个领域,总部位于北京,并在美国等地设立办公室。股东包括凤凰卫视、凤凰新媒体、中信集团等。

4月20日,凤凰金融高层到武侯区洽谈投资事宜,4月27日便完成了新公司核名,5月初即实现了注册落户。值得一提的是,帮助引荐企业落户的正是被该区投资软环境所“征服”的普华永道,该公司成都负责人表示,“正因为我们感受到了武侯区丰富优质的各类资源,才希望帮助更多企业到这里发展。”

据介绍,凤凰金融在武侯区投资20亿元设立集团四川金控平台总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公司注册后,将以西南区域为辐射半径,从事建设项目投资、商业贸易投资、教育投资、投资管理及城市建设投资等业务。”

原标题:两大“巨头”相继落户 人民南路文创金融集聚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