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凌晨4点排队也仅拿到第5号 成都人才新政后落户火爆

2017-07-25 12: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7月25日报道 “我凌晨4点过就来排队了!”上午八点,成都锦江分局办证中心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龙。20日起,本科生可正式申请办理落户手续,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各区都迎来了大批办理落户手续的青年才俊。今天上午九点,记者来到锦江分局办证中心,此时办证中心已排起了几百人的长龙,甚至排到了马路上。锦江区办证中心主任卢佳提醒:为了分流办证人员,锦江区所有派出所都开通了一站式办证点。建议办理市内全域迁移、变更户口信息、身份证等主项和辅项的户政业务,直接到派出所办理。

最早的头天半夜12点来排队 提醒:可网上预约办理

李浦是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应届本科毕业生,今天凌晨4点便来到锦江分局办证中心排队,“昨天我是早上九点过来的,但已经没有号了,所以今天凌晨就来排队了。”凌晨4点来的李浦也仅拿到了第五号,“排在我前面的一个是头天晚上12点过就来排队了,还有一个是凌晨3点过来的。”李浦说,刚毕业的他已经找到了工作,希望尽快在成都买房,所以需要将原本在武侯区的学校户口迁移到锦江区来,“希望在成都扎根下去。”

卢佳透露说,锦江分局办证中心目前有14个台位,可以受理业务的最大饱和量是700,而这中间还包括落户以外的一些其他业务。7月24日,截至下午5点,一共办结了103个全日制本科生落户。今天上午,中心早上8点过为排队的市民共发放了160个号,“中途还有过来的群众,另外还有网上预约的群众。”卢佳提醒说,市民可以通过成都公安微户政上进行预约,用预约截图即可到办证中心办理。

锦江区派出所全部开通一站式办理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会跟排队办理业务的人员先提前进行交流,确定其办理的业务是否是必须在办证中心办理,如可在派出所办理的,工作人员会请其到派出所办理。“目前我们已经连夜把锦江区派出所的一站式办证点全部开通了,人员也全部培训完毕了,锦江区所有的派出所现在都可以办理群众身份证、户政方面的业务,户籍注销、省内身份证办理、市内全域迁移、变更户口姓名年龄民族出生日期等等主项和辅项的业务。”卢佳表示。

为了让前来办理落户的青年才俊可以顺利进行,办证中心还专门对14个台位进行了全面优化,“把可以在派出所办理的业务台位紧缩,扩大必须到办证中心办理业务的台位。”此外,办证中心还专门在大厅设立了绿色通道——大学生落户网上认证查询,大学生可以在这里查询打印学信网上的学历证明。

卢佳介绍,根据近日的办理情况,还是会有一些人在办理落户时手续不齐,或是对政策了解不够。她提醒说,全日制本科生办理落户需要准备:毕业证、无房必须到房管局去打印一个全域成都的无房证明、同时带上户口、身份证、并且打印学信网上对学历的备案表。

具体如下:

1 本人在成都有房

必须先把户口落在房产上,房屋没有面积大小限制。

2 自己没房,直系亲属有房

父母子女有房的,可以落在该房产上,那就需要带上自己和直系亲属之间的关系证明,比如父母就需要带上户口、出身证,如果是夫妻就一定要带上两本结婚证。

3 自己和直系亲属都无房

可以先选择将户口上在自己的单位上,如果单位没有集体户,就可以上到落户区域的人才交流中心。

4 买房未交付

可以将户口先上到所购买房屋对应的辖区派出所集体户上,等房屋交付后,再将户口转移到房产上。

5 无房无工作

如果在成都无房无工作,那么想把自己的户口落在成都的哪个区域,就一定要先到这个区域的人才交流中心取得一张集体户首页复印件,并盖上鲜章,凭此即可到该区域办证中心办理落户手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