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为村”互联网平台点亮新名片 邛崃精智党建服务再深化

2017-07-25 18: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陶坝村通过“为村”举办“最好人缘”评选活动

陶坝村通过“为村”举办“最好人缘”评选活动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余辰璐 刘杰)7月25日报道 “管子认为:‘只有人事与天道相互协调,天地间的美好事物才会产生出来。’只有和谐,国家才能安定,政令才能贯彻,社会才能长治久安。”7月23日,邛崃大同乡陶坝村村支书孔祥华在“为村”平台的“书记日记”板块上写下这样一段话,获得了陶坝村认证村民的8个点赞,41条评论。

这种干部与群众之间亲密交流的场景在“为村”平台上极为常见。据了解,通过“为村”互联网平台,邛崃拓宽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交流渠道,更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为邛崃党建和便民服务带来了新亮点。

 

连接党群情感

精智党建出新招

说起“为村”平台,陶坝村的村民们有聊不完话题。村民们表示,村里的大事小事都能通过“为村”去解决,“为村”已经成了党支部和群众的沟通交流的阵地,村民与村民的交流“部落”。

据了解,“为村”平台开设了“支书日记”板块,各村支部书记每周将工作情况录入,做到“上情下达”,村民也能通过“为村”的“书记信箱”直接反应和咨询问题,做到“下情上达”。目前,大同乡“书记信箱”收到问题69起,已解决43起,正在解决11起,暂时无法解决但给村民做好相关解释15起。与此同时,各村还将与村民切身利益相关的通知、文件在公众号平台公示,尤其是村公资金和扶贫资金的使用等信息,让政策真正公开、透明。

“为村”平台搭建了一座座沟通交流的“连心桥”,在全村区域内形成了一股合力。目前,大同乡全域推行“为村”平台上线,在全国25个地区总号中,大同总号排名前5名,陶坝等4个村在全国近2800个上线的村庄中排名前500名,陶坝村排名居全国近2800个村庄中位列70强,关注村民已近1500人,认证村民1100多人。

连接党建信息

精智党建显真招

记者了解到,邛崃市大同乡试点运行“为村”平台,开设“党建之家”,专设“两学一做”板块,各支部在“两学一做”公开栏专设党建微展板,及时更新党建宣传教育内容及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同时,“为村”党建板块应党员需求,设“流动党支部”功能,强大的线上会议室功能方便各地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基层党员也可在线上分享工作日记。

除了模式更新,大同乡在资源输出上也摒弃了传统的“灌输”式学习教育模式,创新党建“微课堂”,将党的政策、精神融合成有意思的“文字+漫画”“微广播”形式,推送到每位党员手中。“以前学习教育都是开会,一坐就是半天,很难集中精力从头听到尾,现在翻翻手机,党员怎么‘撸起袖子加油干’?微课堂用有趣的方式告诉你。”陶坝村党员刘君福说。

据统计,大同乡“为村”平台“党建之家”模块点击量达8000余次,最受欢迎的“村务公开”模块点击量达万余次,真正做到了以网络构筑指尖上的党建阵地。

连接便民服务

精智党建亮高招

大同乡全域试点推广“为村”计划后,村庄社会、经济正由里及外悄然地发生着变化。今年5月,大同乡陶坝村在“为村”上开展“全村秀·最好人缘”评选活动,通过网络将“家庭和谐,社会才能和谐”的观念传播出去,在全村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最好人缘”选评活动点击量达18000次,既在全村宣传了文明村风,也向社会展示了陶坝村村民的风采。

大同乡周沟党员、九鼎山农业专业合作社法人周伟也是“为村”网络平台的受益者。今年五一节后,他忙着将一框框桑葚装盒码好:“周沟村桑葚比去年晚了一周采摘,错过了五一小长假,再加上气候原因,桑葚产量、品相不如去年。当时我很担心销路,但有了‘为村’作为宣传平台,周末两天采摘园接待游客超过7000人,收入近30万元,竟在去年收入上还翻了一番。”

陶坝村用好用活“为村”平台,高效整合线上线下资源,让党建服务、产业发展、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等资源融为一体,让群众体会到了实惠与便利。“为村”微信公众号已成为一张乡村“网络名片”,它让流动党员聚拢起来,感召周围群众从内心里向党组织靠拢,真正体现出党建便民服务的作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