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在"蓉e行"上申请停驶私家车可积分 一次最多5天

2017-07-26 18: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7月26日报道 今天,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从“蓉e行”上线至今,共有443人申请停驶私家车。“一次最多可以申请停驶5天,停驶日期不能为尾号限行日,要在停驶头一天的21点前申报,经过交管部门核查没有出行记录,驾驶员每天可以获得10积分。” 科信处科研科副科长赵志恒说,市民申报私家车停驶的热情很高,每天后台要接到几十个申请,目前只接受机动车登记住所行政区划在武侯区、金牛区、锦江区、青羊区、成华区、高新区的私家车申报。

赵志恒告诉记者,从目前后台的情况来看,市民参与停驶私家车的热情非常高,“蓉e行”7月23日上线,7月24日(本周一)早上8点30分,就收到了第一个申报,市民齐宁申报了7月25日、8月6日、8月24日三天停驶私家车,交管部门第一时间受理了齐宁的申报并进行了登记后录入了后台。经过核查,7月25日齐宁的私家车没有行车记录,他也获得了10积分。

如果市民申报了停驶私家车,但是有没有遵守承诺,仍然开车上路,会被交管部门发现吗?对此,赵志恒提醒说,凡是申报了的市民,交管部门都会把车牌号录入智能智能交通系统,系统通过天网等进行监控,如果申报了的车辆上路行驶,将会被第一时间发现。“一共有56辆车申报了周二停驶,我们通过智能交通监控发现,其中两辆车没有遵守承诺,仍然将车开了出来。”赵志恒说,这两辆车分别被扣除50积分。记者了解到,经核查未遵守停驶承诺的,扣除积分(一天扣除50积分),存在多次有出行记录未遵守停驶承诺的,将纳入个人诚信记录,情况严重的,将限制参与停驶申报活动。

“停驶的时间为每天早上7点30分到晚上8点,其余时间段仍可以开车。”民警说,交警部门将核查申报停驶车辆在规定时间内的出行情况,对于无出行记录通过停驶核查的,将向私家车车主给予公益积分奖励;对于有出行记录未通过核查的,将及时告知私家车车主核查结果,并扣除私家车车主相应积分。 需要注意的是,车辆状态为转出、被盗抢、停驶、注销、嫌疑车、扣留、事故逃逸、锁定、查封状态的;车辆有多次违法未处理的;车辆有其他限制情形的不能申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