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第二届优秀公诉人律师辩论赛开赛

2017-07-26 22: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IE5A666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 实习记者 梁高义)7月26日报道 “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三寸之舌 ,强于百万之师。”为进一步加强公诉人与律师队伍建设,促进双方依法履行各自的控诉、辩护职能,相互配合,相互制约,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今天下午,成都市人民检察院与成都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了成都市第二届优秀公诉人、律师论辩赛,来自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四川省律师协会的数十名公诉人律师代表参与此次赛事,就“公平正义”进行激烈辩论。

IE5A6660

论辩赛以分组对抗的形式进行。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四川省律师协会分别派出三组辩论队出赛,每组由三名辩手组成,分发表意见、自由辩论、总结发言三个阶段进行。 最终第三组检察官控方团队获得最佳论辩队,第一组检察官控方团队、第二组律师控方团队为优秀论辩队。

IE5A6661

获得最佳辩手的张兆坤说,他认为这样的论辩赛充分加强了公诉人与律师队伍建设,增进了公诉人与律师之间的良性互动和相互沟通,也给了法律从业人员展示的平台。“这次来比赛并不是为了获奖,更多的是为了与司法队伍的同伴们切磋武艺,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相互帮组;共建司法队伍积极向上的思想氛围,共同维护司法的公平正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