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热!热!热! 四川多地气温超40℃ 成都外卖订单猛增

2017-07-28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太古里,行人用手遮挡阳光 成都商报记者 王勤 摄影

四川省气象台昨日9时对高温黄色预警进行第一次确认,预计未来48小时,盆地大部仍维持35℃以上的晴热高温天气,其中,达州、巴中、南充、广安、遂宁、资阳、内江、自贡、宜宾、泸州10市将达38℃或以上,局部地方可超过40℃。天气炎热,宜宾、泸州有多例中暑入院病历报告。

据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数据显示,昨日13点16分,成都电网最大负荷达1106.7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据了解,我省巴中、广安、南充、自贡、广元、泸州等地电网均在昨日创下当地用电负荷的新高。

广安/ 发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昨日上午9时25分,广安市气象台将7月23日09时10分发布的46号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成都商报记者从广安市气象台获悉,当天,广安市大部地方最高气温超过40℃,其中,华蓥41.6,前锋41.0,武胜40.6,邻水40.3,广安40.3,岳池39.6(单位:℃)。不过,据广安市气象台初步预计,本月31日和8月2日前后,广安境内将有分散性阵雨,高温略有缓解。

泸州/ 心脑血管病患明显增加

26日,泸州最高气温达41.5℃,创今年新高。当日,泸州全市最高气温普遍超38℃,其中城区、叙永、合江最高气温已达到40℃以上,合江最高达41.5℃,创今年高温新纪录。泸州市气象台于26日9时31分对22日10时36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进行第4次确认过后,又于下午16时25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从7月1日到7月26日下午,泸州市120指挥中心接到呼救病种最多的是心脑血管疾病,一共有568起,跟上月相比明显增加。

宜宾/ 母女江边戏水同时遇险

宜宾市气象台2017年7月27日09时49分对7月22日10时23分发布的第3号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进行第5次确认:预计宜宾市各区县大部地方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将升至38℃或以上,其中兴文县、宜宾县和长宁县可达40℃。受高温影响,宜宾主城区、南溪城区及江安等江边地区,均有成千上万的市民前往江远戏水消暑,以致发生多次险情。26日傍晚,一对母女在长江南溪段踩水时,女儿落水母亲跳水营救,两人同时遇险。数名热心市民跳水营救,终将母女俩成功救上岸。

高温之下

宅一族增加 外卖订单增加10%

据美团点评的综合统计数据显示,高温天气为成都地区的订单数量带来了近10%的增长。时间段方面,一天之内,外卖订单主要集中在中午和晚上两个高峰时段。在一周之内,每到周末外卖订单量都会迎来一周的最高峰,而且周末的晚上比中午还要高。

“高温天气下,更多消费者会选择不出门在家点外卖进行消费,推动了订单的增长。”美团点评认为,通过美团外卖购买的物品除了餐饮之外,还有饮料、冷饮、生活用品等更多品类。白领群体不仅工作日在写字楼里订外卖,到了周末,这种消费惯性也顺势延伸到了居民楼、住宅。

成灌快铁 加开72趟次“避暑动车”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为方便旅客出行避暑,昨日起至8月4日期间,成都(犀浦)至青城山方向动车组将累计加开72趟次。

“针对近期客流增大的实际情况,成都铁路局决定在7月27日至8月4日间,每天加开8趟成都(犀浦)去往青城山方向的成灌动车,补强本线能力。”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包括成都至青城山C6161次、青城山至犀浦C6162次、犀浦至青城山C6163次、青城山至犀浦C6164次、犀浦至青城山C6165次、青城山至犀浦C6166次、犀浦至青城山C6167次、青城山至犀浦C6168次共计8趟。成都商报记者 罗敏 王超 尹沁彤 钟茜妮

原标题:热!热!热! 四川多地气温超40℃ 成都地区外卖订单猛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