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树立全球视野和国际眼光 切实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2017-07-29 07:4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举行

范锐平主持 罗强于伟唐川平李仲彬朱志宏参加学习

昨日,市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市政协党组书记李仲彬,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以“城市产业与竞争力提升:全球、中国和成都”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度讲解了全球城市产业与竞争力的格局、趋势与发展经验,对我国城市产业与竞争力的历史演化、现状格局和未来重塑进行了全面梳理,对成都产业发展所处位置、条件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对科学组织领导我市经济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范锐平在主持学习会时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各项部署,树立全球视野和国际眼光,切实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要自觉把城市未来发展放在世界城市体系中去思考和谋划,自觉克服西部思维和传统路径,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全面提升全球配置资源和运用市场能力。要主动学习借鉴世界先发城市产业发展的先进理念和政策措施,

着力形成人才聚集效应、创新创造效应、产业集群效应和品牌国际化效应,增强产业发展的比较优势。要全面对标城市综合竞争力评价体系补短板、强根本,策划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支撑力、区域辐射力和品质提升力的重大功能性项目、产业项目和公共服务项目,提高城市运营整体效率,为城市永续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市委中心组成员胡元坤、谢瑞武、苟正礼、田蓉、左正、刘守成、刘宏葆、范毅、张正红参加学习。不是市委中心组成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市政协党员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成都警备区司令员,成都警备区政委,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长助理等参加学习。

原标题:树立全球视野和国际眼光 切实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