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双台风”来袭福建沿海渔排上2.7万人转移上岸

2017-07-29 21: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福州7月29日电  福建气象台29日18时许发布消息称,今年第10号台风“纳沙”即将在台湾登陆,30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惠安到连江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福建将出现明显风雨天气;今年第10号台风“燕棠”也将在“纳沙”登陆后24小时内,在霞浦到晋江一带沿海登陆;31日夜间,“双台风”将合并北上。

福建省气象台发布“福建省台风紧急警报”和“福建省暴雨警报”,台风预警提升为Ⅱ级。

受双台风共同影响,福建将出现明显风雨天气。据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透露,截至当日17时,福建沿海各设区市(含平潭)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3133人、作业人员23973人已全部撤离上岸;在台浅、闽中、闽南、闽东渔场作业的1294艘渔船也已全部回港避风。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表示,维持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将加强值班值守和预警监测,及时跟踪台风最新发展趋势。沿海各设区市(含平潭)按照福建省防指部署,有序开展海上渔船进港避风和养殖渔排上人员撤离上岸。

福建省要求在台浅、闽南、闽中、闽东渔场作业的渔船务必全部进港避风,船上人员全部撤离上岸。在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作业的渔船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风浪影响情况,海洋渔业部门要及时指导这些船只避开台风威胁。

此外,福建沿岸休闲旅游度假区、景区景点、工程和施工工地29日17时起一律关闭。伏季休渔结束时间推迟到本次台风警报解除之后。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29日)傍晚起,闽中、闽南渔场有9~11级风阵风12~13级,北部沿海、闽东渔场和钓鱼岛海域有9~10级风阵风11级;30日,中北部沿海、闽中、闽东和台浅渔场有9~11级风阵风12~13级,南部沿海、闽南和钓鱼岛海域有7~8级风阵风9~11级。今天夜间,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和厦门五市以及平潭实验区有暴雨到大暴雨;30日,福建有暴雨到大暴雨,宁德、福州、莆田和泉州四市的局部有特大暴雨。(完)

原标题:“双台风”来袭福建沿海渔排上2.7万人转移上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