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少年先锋 暑假欢乐行” 美德少年实践基地行专场活动举行

2017-07-31 16: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7073116425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杨皓 实习生 巫柯欣7月31日报道  与道德模范交流分享、观影经典剧目,参观智能电网……昨(30)日,由市文明办主办的“少年先锋 暑期欢乐行”美德少年实践基地行专场活动于在成都传媒集团启动。来自各区(市)县的美德少年代表参与其中,接受艺术滋养,了解科学知识,传播美德善行。

QQ截图20170731164305

上午,活动在中国儿童经典剧目《马兰花》中拉开序幕,勇敢正直的“马朗”,勤劳善良的“小兰”,好逸恶劳的“大兰”,每个角色都给美德少年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跌宕的剧情和演员们精彩的演出,让小观众们直呼过瘾。“我是第一次看舞台剧,我觉得特别精彩,让人很快就融入到剧情里面去了”,来自龙泉驿区的勤俭少年闵文祥告诉记者,首次的舞台剧观看体验让自己非常兴奋,同时也能学习到剧中人物的各种美德。

QQ截图20170731164312

活动下午,美德少年们与成都市的优秀道德模范代表叶小玲和贺承湘进行了交流互动,各自分享自己的事迹和感想。2016年美德少年代表张玉雪的演讲更是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鼓励。身患重症肌无力的她用乐观和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自强和自信感染了现场所有听众。

分享会结束后,美德少年们来到了四川电力公司智能电网科普基地参观并学习,引导员向美德少年们科普电力知识,传播低碳电力生活,美德少年们动手参与,体验智能电力系统带来的乐趣。

“这次体验活动我的收获非常大”,美德少年们向记者说道:“不仅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还认识了那么多同样优秀的美德少年,大家一起互相学习和传承美德,我们以后随时都会以美德少年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个最美德少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