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热心公益 成都女子资助四个贫苦孩子

2017-07-31 16: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图片1周慧林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 实习记者 梁高艺)7月31日报道 她是兢兢业业的工作者,同时也是贤惠勤劳的居家女性,她更是4个孩子眼中的“第二母亲”……在市直机关工作的这些年来周慧琳已经资助了不下4位贫困儿童,而且这分责任她一担就是十年。“作为社会一份子,我只是尽了绵薄之力。”周慧林说。

家人是我最宝贵的财富

生活中的周慧林是一位典型的贤妻良母,与丈夫龚旭结婚20余年,两人相敬如宾,感情和睦。平日里爱人单位工作很忙,长期加班加点,很多时候家务活周慧林全部包揽,没有丝毫怨言,主动承担起照料老人等繁重的家务,家里老人年事已高,婆婆身患卵巢癌,80多岁的公公也体弱多病,为更好地照顾老人,周慧林主动把两位老人接到自己身边,悉心照料。

在丈夫龚旭2010年和2015年两次因病手术住院治疗期间,周慧林坚持全程陪伴照顾。“当时我没有给他请护工,因为我觉得护工一定没有我做得好,我就是放心不下”。2011年婆婆右手臂粉碎性骨折,龚旭因身体和工作原因无法照顾到老人,周慧林便独自承担起照顾公公婆婆生活起居的责任,擦拭身体、饮食起居等等方面,无微不至。“照顾老人自己也没有特别的经验,只要是他们需要的就尽力满足,家人是我最珍贵的财富,这都是我该做的”周慧林说。

热心公益 资助四名贫困儿童

十四年前,周慧林由于工作原因到金堂,在当地偶然遇见了家庭异常贫苦的一对双胞胎,两兄弟爱好学习并且成绩优异,打动了夫妻二人,便萌生了进行一对一资助想法。“我就想,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一定要帮帮他们。”从当时开始,周慧林就对孩子进行了资助,一直到现在。“现在两个孩子一个已经工作,一个也已经上了大学。现在还会不时给我打电话,发邮件告知我他们的最新动向和发展”。

周慧林告诉记者,从2010年开始,他又资助了两名藏区贫困小学生,现都已顺利升入高中学习。“我觉得有机会的话,肯定会坚持一直做下去的,我的孩子、我的丈夫也都支持我。”周慧林告诉记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