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机场检验检疫首次截获澳洲薰衣草小熊

2017-07-31 20: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7月31日报道 可爱的薰衣草小熊,也会暗藏隐患?今天,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四川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近日成都机场检验检疫局首次从入境旅客行李中截获澳洲薰衣草小熊,而根据2014年4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一项警示通报,该物品属于禁止随意携带入境的物品范畴内。

7月30日,成都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来自香港的航班进行查验时,从一名旅客的行李箱中查获一个薰衣草小熊,毛重0.8千克。该旅客自述这个薰衣草小熊是在澳洲为其孙女购买的,经香港转机入境。因该旅客无法提供相关的检疫证明材料,工作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对该玩具予以截留,并当场出具处理凭证。这也是成都机场检验检疫局首次从入境旅客行李中截获澳洲薰衣草小熊。

据了解,薰衣草小熊填充物主要为薰衣草种子等,国内新闻多次报道检出活体有害生物,包括害虫米象、恶性杂草硬雀麦、三角猪秧秧以及链格孢属、镰孢属、芽孢杆菌属病菌等。这些种子无植物检疫证书和检疫审批手续,存在外来物种入侵和病虫害传入的风险。而且薰衣草小熊的种子多带有病菌,与皮肤长期密切接触容易引发皮炎、皮疹等过敏性皮肤病。2014年4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一项警示通报,严防邮寄或携带“薰衣草小熊”等夹带种子的玩具入境。

成都机场检验检疫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虽然薰衣草小熊的 “外衣”没有问题,但是小熊的“携带物”—薰衣草种子等含有害昆虫和杂草、病菌等,风险较大。根据相关规定,薰衣草种子需要有我国检验检疫审批单和国外官方植物检疫证书,否则禁止携带入境。出境旅游前,最好关注我国关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的相关规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