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HBO再遭网络入侵 好莱坞挥之不去的黑客记忆

2017-08-01 17:36   来源: 一财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黑客们正在以近乎疯狂的态势入侵好莱坞影视制作公司,盗取影片资源和拍摄计划,并以此勒索高额赎金。在这一轮的攻击中,时代华纳旗下付费电视频道HBO不幸沦为最新的受害者。

据路透社消息,一伙黑客近日入侵HBO内部网络,盗走了包括HBO热播剧集《权力的游戏》的剧本在内的数部未播出剧集资源。

在一份致内部员工的备忘中,HBO CEO 理查德·普莱普勒(Richard Plepler)确认了这一黑客入侵事件。HBO随后通过媒体发布了一则声明:“HBO最近经历了一次导致专属信息泄露的网络事件,事情发生之后,我们立即开始调查,目前正在与执法人员和网络安全公司密切合作。在HBO,数据保护是重中之重,我们非常看重这一责任。”

根据《娱乐周刊》的报道,黑客盗取了1.5TB的数据,并已在网上公布了《球手》(Ballers)和《104号房间》(Room 104)的未播出剧集,此外还有定于下周播出的《权力的游戏》最新剧集的“一个脚本或情节梗概”。

HBO热播剧集《权力的游戏》

对于媒体披露的被盗数据内容,HBO并未予以置评,只是表示在配合执法机关追查网络入侵事件。

好莱坞一直是黑客攻击的首要目标之一,随着影视制作投入的不断扩大,影视公司为了保护作品,往往会迫于无奈缴纳赎金。

2014年11月24日,索尼影业遭黑客攻击事件,黑客组织“和平卫士”(Guardians of Peace)公布了索尼影业员工电邮,涉及公司高管薪酬和索尼非发行电影拷贝等内容。

2016年年底,黑客攻击了一家好莱坞后期制作公司,偷走了Netflix数部电视剧集。2017年4月份,因Netflix拒绝支付赎金,黑客组织TheDarkOverlord公开了Netflix热播剧集《女子监狱》的最新一季资源、

今年5月份,《加勒比海盗5》上映前夕,迪士尼公司也曾被一伙黑客勒索。但迪士尼极力否认攻击事件并拒绝支付赎金,黑客组织旋即公开了ABC电视台尚未播出的一档真人秀节目进行报复。

原标题:HBO再遭网络入侵 好莱坞挥之不去的黑客记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