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主动选择自主创业 老兵勇闯商海谋事业

2017-08-01 21: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0 1   0 0 0 2_2017080117540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8月1日报道 1996年12月,杨泽文从贵州关岭入伍,来到成都双流解放军某部,成为了一名通讯兵。2012年12月,杨泽文正式退伍,从军十六年,杨泽文曾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四次被评为优秀士官、荣获一次三等功……他的军旅生涯,荣誉满满。

-0 1   0 0 0 2_20170801175351

退伍后,他主动选择自主创业,创办了一家通信工程有限公司。用了不到五年的时间,公司从最初的资金不足、人员不稳,发展到能承接各类市政工程,规模不断壮大。2016年7月,他又自主创办了清江水业公司,开始经营新的业务。功夫不负苦心人,在建军90周年之际,他被成都市评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先进个人,为成都广大退役士兵树立了榜样。

退役转业如何选择?他说我要自立自强

作为一名通讯兵,他曾于1997年参与国家光缆环网建设施工、2007年参加成都至山泉架空线路施工等十多项重大任务;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汶川地震时,他还参与了都江堰片区的通信保障任务。说起在部队中的经历,杨泽文自豪之情溢于言表。2012年12月退伍时,杨泽文面临着退役与转业的选择,在政府安置岗位和个人自主创业的选择中,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自主创业。

利用当过兵的经历,加之有过硬的专业技术,几番考虑,他创办了通信工程有限公司。“公司创办之初,包括注册资金、办公场地租赁等,我一共投进去70万元左右,对当时的我来说,是一笔不少的资金。”杨泽文说。“但幸好当时政府对自主创业的退役士兵有支持政策,例如三年内贷款一定额度可以免息,同时有一定的资金补贴等,解了燃眉之急。”

在他的细心经营下,公司逐渐走上正轨,开始承接一些大的工程项目。杨泽文告诉记者,2015年承接的都江堰市青城大桥埋管工程让他印象最为深刻。“当时已经快到清明节,都江堰要举行放水节,为了不影响交通、保证游客安全,只能选择在夜间施工。”为了不影响工期,他带领施工队伍连续9天通宵施工。“现在回想起来,那一段时间确实非常辛苦,当时支撑我的唯一信念就是我是一名军人,我一定要在员工面前发挥我的军人作风,不怕吃苦,敢于拼搏。”杨泽文说,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安全顺利完成了埋设管道1.5cm,桥梁架设钢管750m的任务。

创办新公司 靠自己的双手打拼自己的事业

在杨泽文眼中,创办公司不仅是为了打拼自己的事业,更是为成都的经济建设铺砖添瓦。“创业这条路,我虽然是半路出家,但我始终如一要求自己,把好风向标,所有经我手的项目建设、大项采购任务,都严格把关,做到项目扎实,财务干净清楚。”杨泽文说,他的创业之路很简单,项目做扎实了,公司自然会得到行业内的认可。不仅如此,他的公司还接收了付燕锋、张伟两位退伍老兵,为这两位转业军人解决了再就业难问题。

2016年7月,杨泽文暂时放下通讯工程公司的工作,又租下了青羊区西环广场一个铺面,创办了清江水业公司。杨泽文说,现在每天早上八点他准时开始送水,晚上八点左右收工,虽然有些辛苦,但杨泽文很满足。“退伍不退本色,转业不转作风,靠着自己的双手,打拼自己的事业,这是我离开部队时给自己的一个承诺。”这是杨泽文在采访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今天正好八一建军节,前几天老战友还在发微信约我聚一聚,但是现在水业公司那边走不开,所以去不了还是有点遗憾。”杨泽文说,现在他还经常和以前的战友联系,逢年过节也会相互拜访,一起回忆当年在部队中的峥嵘岁月。唯一遗憾的是,当年刚入新兵连时最关心大家的老班长,退伍回到老家河南之后就和大家失去了联系。“虽然没有班长的消息,但是我还是要向你汇报,班长,我现在过得很好,我很想念你!”

人物档案:

杨泽文,2012年12月从部队退役后,主动选择自主创业,凭着在部队学到的专长创办了通信工程公司。为了帮助更多退役军人再就业,杨泽文还接收了部分退伍老兵到公司工作。同时,他没有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积极参加社区党支部组织的学习培训,在2015年被社区党支部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