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退伍老兵开武馆 实现的不仅仅是搏击梦想

2017-08-03 11: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70802185946_副本

 

人物档案:

李胜林2013年从部队退役后,开办了“成都金武堂搏击健身有限公司”。长期为特殊儿童开展免费无偿的武术、搏击学习和训练;长期无偿为金堂县驻地军警、公安开设特种格斗、班组行动、特种抓捕等培训;2017年与3户困难家庭签订贫困帮扶协议,为每户提供400元的帮扶资金,用于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和子女就学等家庭生活。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8月2日报道 退役快四年,“老兵”李胜林在今年“八一节”之前被评为成都市退役士兵创业就业先进个人,这让他更加有信心将自己的事业做大做强了。2006年12月,李胜林离开家乡金堂,来到新疆参军入伍。2013年12月,中士退役的他,先后两次创业,打拼事业的同时,还心系社会,为特殊儿童、留守儿童提供免费训练,帮扶困难家庭,传递社会正能量。

当兵7年,他军事素质全面过硬,军事技能样样精通,三次荣立“三等功”,连续六年被单位表彰为“优秀士官“、“优秀党员”,分别被授予“为国戌边”铜质奖章、“国防服役”铜质奖章等。创业两次,他依然不忘军队优秀作风,发扬军人本色,在追逐梦想的同时,一心为公益事业奔走,被表彰为成都市退役士兵创业就业先进个人,从军中铁血男儿到创业者,这位80后退伍军人将人生过得尤为热血。

微信图片_20170802190125_副本

逐梦路上不改军人本色 二次创业再起航

今天上午,记者在金堂县见到了李胜林,他正在训练学员。别看现在武馆开得风生水起,若不是他主动提起,谁也看不出他曾有过一次失败的创业经历。

2013年退伍回到地方之后,他希望做到不给组织添麻烦,所以几经思考,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创业——和朋友合伙在贵阳创办公司,但是因为创业经验不足,最终资金无法回拢,投资的70余万元全部打了水漂,第一次创业试水就这样以失败告终。“当时还是挺愧对亲戚朋友的,尤其是我母亲,她的私房钱都给我拿来创业了。”李胜林告诉记者。

初次试水“商海”失败,人生应该何去何从,这成为摆在李胜林面前的难题,“建立金武堂主要是心中的一份情结,搏击是我一生的热爱和追求。”李胜林说,他从小就有一个武术搏击梦,5岁开始习武,13岁接受专业散打训练,曾经获得四川省散打锦标赛52公斤级散打冠军。对武术的追寻和对搏击的热爱重新燃起了他创业逐梦的热情,于是,在金堂县民政部门的支持下,他决定拾起心中的原始梦想,选择了二次创业。2016年6月19日,成都金武堂搏击健身有限公司开张在金堂开张。

“创业初期也面临很大的困难和压力,一是教练团队薄弱,二是资金问题,三是学员不信任。那段时间所有的工作都是我一个人完成的。”李胜林告诉记者,但幸好当时县民政局对退役士兵创业有所支持,为他提供可以免费使用一年的工作场地,最近县民政局还帮他申请了2万元的创业扶持金。“来自政府的扶持和帮助,对有一次创业失败经历的我来说,是很大的鼓励和支持。”李胜林说。

“部队有句老话叫留血流汗不留泪、掉皮掉肉不掉队、退伍退役不褪色,出膛的子弹,追梦的心,心中有火,注定燃烧。”李胜林说,离开部队那一刻起,他就用这两句话鼓励自己,在自己的追梦路上,也从未忘记这两句话。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