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这家人在高速应急车道搞野炊 网友:用生命在吃饭

2017-08-03 19:18   来源: 重庆晨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在高速路上开车如果累了饿了,就应该进入服务区休整吃饭。但近日,贵州省黔南州高速交警在高速路上巡逻时,发现一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四人竟不顾身边呼啸而过的车辆,在路边摆起四菜一汤,搞起了野炊。

民警对其及时进行了批评教育和劝离,驾驶员被扣6分罚100元。网友惊呼:这是在用生命在吃饭啊!

类似的奇葩案例并非首例!2016年10月1日,G5京昆高速雅西段,两辆大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上下来两男两女在高速上做饭吃饭洗碗,这一幕让见多识广的高速交警也吓出一身冷汗。

监控画面显示,两辆货车一前一后停放在应急车道上,两男两女分别从货车上下来,还搬下了锅碗瓢盆,开始搭锅煮起了饭来。面对旁边一辆辆疾驰而过的汽车,他们视若无睹,利用20分钟的时间,做饭、吃饭、洗碗,最后将各种餐具收好后才离开。

雅西高速交警表示,两辆货车的行为属于侵占应急车道,两辆车的驾驶员将分别面临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应急车道,是为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救护车等执行紧急任务所开辟的专用通道。这条通道畅通无阻,才能确保救援的及时和高效。应急通道一旦被占用,使特殊车辆无法通行,不仅可能造成重大的财产损失,甚至会危害人的生命安全。

在高速路上,应急车道被挤占,救援力量无法及时到达事故现场展开救援,事故车辆得不到快速清撤,拥堵就不能第一时间排除,还会直接影响到事故伤员的生命救治,发生二次和多次交通事故几率大大增加。

原标题:这一家人高速路应急车道搞野炊 网友:用生命在吃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