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电力片儿警”:内部电力故障 他们帮忙抢修

2017-08-04 19: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9150_副本

IMG_9154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8月4日报道 “你好,请问有什么用电故障?您的位置在哪里?”“好的,我们马上过来。”接到这样的电话,是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城北客户服务分中心用电检查与反窃电班人员张小明的工作常态。他和同事的工作任务是对客户产权的电力设备进行巡查及发生故障后的联络。正值迎峰度夏时期,记者今日见到张小明时,他正和同事处理完一起故障,中午休息片刻,利用闲余时间,他去到负责的小区张贴连心岗宣传册。

他们被称为“电力片儿警” 肩负几十万人的用电

“我们就一座桥梁一样,串起供电公司和用户。”张小明告诉记者,他们主要负责客户产权设备的巡查以及出现故障后的联络工作。据了解,客户产权就是指小区内部的变电设备和线路等,这部分属于小区自行管理以及故障维修。

张小明说,有居民曾经这样形容他们,在城市中,每个片区都有一个“片儿警”,而他们就像电力“片儿警”一样。在许多居民看来,用电故障都该由供电公司维修,但其实客户产权的电力设备故障并不在供电公司抢修范围内,“很多小区有自己的电力设备,这些设备属于小区自己维护、检修,但我们也会经常进行巡查,指导他们进行故障隐患排除,避免用电高峰时期故障停电,如遇小区自己解决不了的故障,我们也会帮忙联系抢修队伍。”张小明说。

张小明所在的用电检查与反窃班一共有16个工作人员,他们分两组,处理锦江、金牛、成华三个区的客户产权电力设备问题。“别小看我的工作,我们每个人身上都负责着几十万人的用电呢!”张小明笑着告诉记者,他们每个人手里负责的500户以上的小区多达20几个。

说着,张小明拿出手机说,“你看嘛,我负责的每个小区我都加入了业主群和物管群,遇到故障他们可以直接和我联系,小区出现用电故障,我们第一时间能掌握到。”

宁愿自己辛苦一点 也要让用户尽快恢复用电

电力故障不分时间,有时候下班后,张小明还是会接到负责小区居民的电话,他还是会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安抚居民情绪。虽然辛苦,但他的工作有时并不被市民理解,更有激动的市民会指着他骂。

“其实这些客户产权的电力设备并不属于公司的抢修范围,我们会跟用户解释清楚,达到现场后首先要做的是安抚他们的情绪,并且告知他们故障原因。同时,协调、指导物业管理方进行抢修,如果物管方面自己不能够处理的,就联系抢修队伍,确保能够最快的恢复居民的供电。”

张小明告诉记者,上周,位于东客站附近一小区停电,该小区的物业经理给他打电话说明情况后,张小明立即赶往现场。通过一番快速检查,他发现停电原因是由于小区客户产权的高压柜出现故障,在询问了物管方的电工,张小明发现他不会对这种高压故障进行处理。

“像这样的情况我们经常会遇到,小区用电设备的维护厂家联系不上,或者一些高压故障电工不会修。”为了减小对小区居民的影响,张小明一边指导电工接入备用电源,恢复小区电梯等生活必须的设备用电,一边联系会抢修高压故障的专业维修队。除此之外,他还要在现场安抚小区居民,在业主群和物管群中随时更新维修进度,让居民能够安心。

晚上9点钟,抢修完成,居民恢复了用电。“遇到像这样的突发情况,如果我们不来修,那这个小区的居民什么时候才能正常用电呢?这么热的天气,我们宁愿自己辛苦一些,也要让他们能够尽快恢复用电。”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