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老兵办农场产值数千万 把村里的农产品卖到土耳其

2017-08-04 20: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0 1   0 0 0 2_20170804181633_副本

个人档案:徐永祥,成都市邛崃人,1994年从部队退伍的他放弃了北京的事业,返乡创业,先是流转了500亩土地,以优厚待遇招聘村民务工,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增加他们经济收入。2012年,他又牵头成立邛崃市永祥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建立成都市首个淡水石斑鱼养殖基地,让每个社员每年增收3-5万元。2014年,成立了“邛崃市祥禾家庭农场”,与阿里巴巴合作建设网络平台,通过“B2B2C”模式与全国大型商超直接对接,将农场和周边农户生产的农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截止今年3月,祥禾家庭农场已实现销售收入近2000万元,预计全年可达4000万元以上。他的故事对周边退伍军人、返乡大学毕业生等产生了极大的示范带动作用。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实习生 杨琼)8月4日报道 1991年,徐永祥年仅16岁,正值青春年华的他,告别了故乡,来到了2000公里外的北京,穿上军装,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战士。1994年退伍后,由于家里经济拮据,徐永祥留在北京独自打拼了20年,先后两次创业,闯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

2010年,他回到故乡邛崃开启了第三次创业之路,建立成都首个“淡水石斑鱼养殖基地”,成立“邛崃市祥禾家庭农场”。已拥有千万资产的他,不忘父老乡亲,主动带动他们一起致富。今年,他被评为“成都市就业创业退役士兵先进个人”,这对成都的退伍军人、返乡大学毕业生等产生了极大的示范带动作用。

-0 1   0 0 0 2_20170804181743_副本

-0 1   0 0 0 2_20170804181737_副本

北漂20年重返故乡 创办农场产值已达3000万

“我在北京拼搏了20多年,北京早已是我的第二故乡。”徐永祥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的记者。退伍后,由于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他选择留在北京当“北漂”。在餐馆当过服务员,开了涂料厂,当过火锅店老板…作为资深的北漂,徐永祥从为别人打工到自己当老板,可以说是闯出了一些名堂。“但是作为一个从大山里面走出来的孩子,对家乡、对农业总有一种深深的情结。在外漂泊久了,很想家。落叶总是要归根,也算是给家乡做点贡献。”徐永祥说。2010年,徐永祥重返家乡邛崃,用自己的全部积蓄流转了500亩土地,牵头成立永祥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

万事开头难,合作社前两年由于技术缺乏,经验不足,投入的200万资金都打了水漂,这让徐永祥有些沮丧。“但是军人骨子里藏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既然选择了就不会轻易放弃。”徐永祥告诉记者。顶着家里人反对的声音,徐永祥从江西引进了淡斑鱼品种,建立了成都市首个“淡水石斑鱼养殖基地”,到现在,仅一年时间,就让他的收入又翻了番。

重拾信心的他又开了一次脑洞,流转了200亩土地,开起了家庭农场,注册自有品牌“奇耙”,并与阿里巴巴合作建设网络平台,通过“B2B2C”模式与东北“印双杰”、山东“绿色果园”、北京“永辉”、洛阳“大张”、广州“百果园”等全国大型商超直接对接,将农场和周边农户生产的农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农场每年产值已达到3000万左右。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