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近40%澳大利亚人缺觉 睡眠不足令澳损失663亿澳元

2017-08-08 17: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随着电子设备的普及,时常依赖咖啡因的澳大利亚人越来越忽视睡眠对于健康的重要性,睡眠不足日渐成为威胁澳人健康安全和澳社会发展的大问题。

根据德勤8日发布的最新经济与健康调查报告显示,39.8%的澳人缺乏睡眠,这对澳大利亚造成了高达663亿澳元的经济损失。更令人担忧的是,澳大利亚每年平均有3000余人因睡眠不足失去生命。

澳人缺乏睡眠的问题很严重

报道称,睡眠健康基金会(Sleep Health Foundation)委托德勤经济研究所(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进行的健康调查8日得出了结论。研究显示,39.8%的澳成年人缺乏睡眠。他们各自经历着不同形式的睡眠不足,包括睡眠呼吸暂停等疾病。在2016至2017年之间,约有740万澳成年人经常得不到他们所需的睡眠。

杨先生(James Young)就是一位经常缺乏睡眠的澳人。杨先生现年41岁,是堪培拉的一位商业顾问。他有着3年的睡眠呼吸暂停病史,这意味着他经常需要在下午小憩一个半小时。他完全想不起来上一次睡醒一觉之后觉得神清气爽是什么时候了。“我在白天总是觉得很疲倦。就算我睡上10个小时也还是觉得很累,但又不得不从床上爬起来。其实我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没有深度睡眠。”

造成了沉重的经济损失和健康安全损失

该研究发现,睡眠不足令澳付出了沉重的经济代价。据估计,睡眠不足大约令澳损失了663亿元。其中,卫生系统耗费了18亿澳元,约合每人246澳元;生产力损失179亿澳元,约合每人2418澳元;而“缺失的幸福(loss of wellbeing)”令澳损失了401亿澳元。

不止如此,睡眠与健康息息相关,因此睡眠不足也对澳人的健康安全构成了巨大的威胁。该研究发现,每年有3000余名澳人是因为缺乏睡眠而导致死亡的,甚至比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还要多。

在2016至2017年之间,有3017例死亡事件与睡眠不足相关,其中有394例是因缺乏睡眠造成的行业事故或交通事故。而澳2016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只有1292人。

睡眠健康基金会主席布鲁克(Dorothy Bruck)教授还指出,睡眠不足影响着数百万澳人。“睡眠不足的代价是令人震惊的,可能会使数百万澳人受到心脏病、中风、糖尿病和抑郁症的影响。”因此该报告建议,应该把解决睡眠问题提上国家议程。

原标题:近40%澳大利亚人缺觉 睡眠不足令澳损失663亿澳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