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搜索短评:这一次 理性救援让大爱更为顺畅和从容

2017-08-09 12: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附近发生的7.0级地震,再次紧揪住了全国人民的心,四川再次成为人们牵挂的地方。

四川走过了“5·12”汶川大地震,走过了“4.20”雅安芦山地震,走过了茂县山体崩塌,无论是第一线的救援力量,还是在网络中急切关注灾区的我们,都比以往理性和从容。救援仍在进行,爱心仍在涌动,但大爱所体现出来的理性,使救援有序而顺畅。

这一次,我们的政府和社会的救灾系统依然迅速启动,社会各界没有表现出恐慌和失措。武警、消防、民政、交通.....各系统迅速就位,各司其职,紧张有序的进行着救援。截至目前,已有3万余名游客有序转移出地震区域。

这一次,各条通往地震区域交通要道的救灾专用通道同样快速开启,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社会车辆占用救灾通道的现象,也未见大量涌向震区的公益组织和志愿者。并非漠不关心,而是用理性使自己成为灾区的后盾,为专业救援力量迅速前往一线救援赢得宝贵时间,并时刻准备着响应灾区的需求。

这一次,我们的网友表现出了少有的一致,微博、朋友圈、自媒体平台等网络平台没有争吵,没有谩骂,也没有恐慌。对出现的谣言、自我炒作等现象,可爱的网友们甚至会自觉的予以谴责。大家相信,这点困难难不倒四川人,灾难把人们凝聚在一起,彼此传递着团结和理性。

目前,救援还在紧张进行,数万游客亟待从灾区转移,他们中可能有急需救治的伤者,也有饱受惊吓的游客,救援通道仍然需要保持畅通。所以,请继续保持理性的克制,如非救援人员,不要前往灾区,让出救援通道。

理性,并不代表无所作为。爱心可以向更急需的地方汇聚,你可以献血,可以捐赠,甚至可以用转发一条辟谣的信息,来为灾区送去正能量。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再次携手,祈福九寨,共克时艰。(但唐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