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6小时 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1500余名游客安全转移

2017-08-10 07:1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停车场,当地组织车辆转移游客 新华社发

昨日14时许,随着最后一辆车驶离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滞留在这里的1500多名游客安全转移。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位于九寨沟县漳扎镇。地震中,该饭店多栋建筑物坍塌、开裂、墙体倾斜,造成饭店及其周边游客1500多人滞留,成为灾区受灾较重的地区之一。昨日下午,洲际酒店集团发布声明称,据最新统计,一位客人和两名员工在地震中遇难,18人受伤。

邓女士是山东人,8日下午,她和丈夫带着15岁的女儿和10岁的侄儿入住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一行四人分住在5楼的两间客房。

“当时整个房间摇晃得非常厉害,我抱着女儿蹲在床边,房间停止摇晃后,我拉着女儿跑出了房间。”昨日下午,已在赶往成都路上的邓女士回忆道,地震时每层楼都有酒店员工,组织游客有序从楼梯撤离,“后来我们一路小跑来到了酒店的停车场。”当时,停车场已聚集大量游客,她和丈夫保护着两个孩子,在停车场彻夜未眠。

不过,在恐惧之余,邓女士也感受到了温暖。“我们被疏散到停车场后,很快饭店员工和老板就来了,老板亲自指挥疏散和安置,饭店员工冒着余震跑回房间,给大家抱来了被子。”邓女士说,随后,饭店员工又给大家发矿泉水、面包等食物,“游客之间也在互相帮助。”

昨日凌晨2时许,阿坝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刘波涛一行到达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一带,当时上千名游客在饭店附近一个停车场避险,派出所民警已在维持秩序。 

夜色中,消防、公安、武警等救援力量从四川阿坝及甘肃甘南、陇南等地先后赶来。天刚亮时,记者赶到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看到救援人员已在组织游客转移。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救护车转移伤员后,当地又从各处组织公务车、警车、消防车、旅游大巴、运送物资的皮卡车及部分酒店车辆运送游客,还有私家车加入。从九寨沟前往松潘县的省道301还未完全畅通,旅游大巴在一些刚刚抢通的山体崩塌处没法通过。游客就在那里下车,由公安、民兵照应,过了山体崩塌处换上其他车继续“接力”转移。截至昨日14时许,游客全部转移。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综合新华社

原标题:16小时 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1500余名游客安全转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