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8.8”九寨沟县地震:救援力量开展地毯式人员搜救

2017-08-10 19:4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九寨沟8月10日讯 2017年8月10日下午,九寨沟“8.8”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对目前的情况进行通报。通报表示,截至10日13时,“8.8”九寨沟7.0级地震已致20人死亡,431人受伤。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有关部委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省州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灾区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各项抗震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已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

地震后,救援力量开展地毯式人员搜救。组织当地救援力量2500多人、青年志愿者420多人,投入大型机械90多台,全力开展抢险搜救工作。从周边市县调派警力1500多人,会同当地救援力量逐村逐户开展搜救。

9日中午,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在震中漳扎镇召开会议时,了解到有多名群众被困在九寨沟景区的高山上,由于山体垮塌严重、滚石滑坡不断,通往山上的道路彻底损毁,救援人员难以到达。但指挥部本着“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不轻言放弃”的态度,当即与军方协商,研究制定周密救援方案。

一方面派出解放军、武警、公安消防、安监矿山救援等多支突击队从不同路线由地面突进,另一方面成立军地前线联合指挥体系,协调西部战区陆军航空兵某陆航旅,派出多架军用直升机在被困群众上方长时间反复搜寻。

经过一天的努力,反复尝试,今天中午13点始锁定目标,发现被困群众在箭竹海上方的日则保护站附近。由于军用直升机体型大、地形复杂,无法着陆。军地联合指挥所迅速派出西林凤腾通用航空公司两架小型直升机成功着陆,发现被困群众10人(其中2人为林场工人)。

另据被困群众反映,在地震发生时有4人失去联系,为确保新发现4名失联人员有线索,救援队救回被困群众10人。在保障给养安全条件下,留下特警、蓝天队员等15人继续搜救。

原标题:“8.8”九寨沟县地震:救援力量开展地毯式人员搜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