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农家乐林地硬化变停车场 多个单位部门联合整治

2017-08-12 07: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两台挖掘机同时开工,旁边的卡车随时待命,将挖掘出的建筑废渣及时清运出去,国土、规划、青城山镇等单位部门的负责人现场监督……

昨日上午,有市民向记者反映,都江堰市青城山镇青景社区一居民将自家经营的农家乐部分林地硬化变为停车场使用。记者随即赶往现场进行实地采访,见证了开篇时那忙碌的景象。

“我们是2007年的时候经村民议事会通过的形式承包了这块地做农家乐生意。”农家乐老板刘利告诉记者,2013年之后,在农家乐旁边一块多年无人种植、2亩左右的土地长满了杂草。“当时农家乐生意特别好,每天的客人很多,停车很是恼火。”刘利说,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便私自将2亩多土地进行了硬化后改造为停车场,经营这么多年以来一直相安无事。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到达现场时,都江堰市青城山镇干部刘发琳正在忙碌地指挥着现场的挖掘机进行作业,记者看到,这块已经硬化了的土地有2亩左右,已经被完全硬化并在入口处挂上了停车场的标识牌,大概可供30辆车停放。“以前我们村民就反映过这个问题,但是没人解决。”一位经常在该农家乐招待朋友的当地居民如是说。

“我们已经成立了相关的工作组,下一步将尽快按照土地管理法进行处理,对于违规使用土地、私自改变土地性质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都江堰市国土局副局长李永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农家乐确实有违法违规使用土地的情况存在。

“接到市民举报后,我们也是第一时间安排相关责任单位和部门赶到了现场,进行联合整治,也要求青城山镇7天内还原本来的样子。”都江堰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处理环保督察整治工作中,除了完成成都市规定动作的同时,都江堰市还设定了“专人跟件”“每日总结”“不力追责”等制度来保障各督办件顺利推进完成。“拿今天上午这件事情来讲,我们每天都会派专人到现场进行督办,如果下周五还没有完成,将联合纪委等相关单位部门追究相关人责任。”该负责人如是说。

记者 赵荣昌

原标题:当地多个单位部门联合整治 承诺七天内还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