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水质检测报告 每日网上公告

2017-08-16 07:0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自来水经常能闻到消毒水的味道,这是因为使用了氯。自来水厂对水质的要求有一项重要指标,就是要求消毒剂余量要达到一定浓度限值以上,只有在这个限值水平上才可能有效地杀灭水中的常见微生物。以液氯消毒来说,自来水出厂水中游离性余氯的浓度要大于0.3毫克/升,只有大于这个数值才可能保证原水中常见的微生物得到有效杀灭。从水厂到老百姓家里的过程中,水中的游离性余氯浓度也要求保持在0.05毫克/升以上,这是为了抑制自来水在输送、储存过程中发生二次污染。控制微生物污染,最有效的手段就是对饮用水进行消毒。目前液氯消毒是我国应用最为广泛的消毒方式,由此引起的“氯味”也是正常的。

此外,自来水烧开后出现少量结垢也是正常现象,因为地表水中主要含有的钙、镁离子,钙、镁等物质在加热后容易产生水垢,含量较低时易漂浮在水面,含量较高时则会形成明显的悬浮物(地下水较为明显),长期积累就会在容器内形成水垢,其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碳酸镁,其含量多少是由水的硬度决定的,成都市自来水的硬度长期控制在国家标准以内,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国家城市供水水质检测网成都监测站依据国家标准,对成都市主城区供水系统的水厂和管网水水质进行监测,日检、半月检、月检及半年检的数据报告,均在成都市自来水公司官网上进行公告。

成都晚报记者 黄尚斐

原标题:水质检测报告 每日网上公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