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印发 熊猫分分来教你

2017-08-17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817073444

“投放至小区可回收物收集容器,请认准蓝色可回收标识。”“或者联系周围的废品收购人员,或将可回收物交给小区内的清扫保洁人员代为投放。”昨日,成都市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简明指引印发,告诉市民朋友们生活垃圾分类应该怎么投放,有什么渠道进行回收。

在这本指引上,一只可爱的熊猫——熊猫分分作为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形象大使,指引着大家认识生活垃圾分类,如何分类以及生活垃圾分类在成都有何途径等等。

从源头将垃圾分类

最大限度循环利用变废为宝

据市城管委固废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活垃圾分类是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等目标,对单位和个人在日常生活中或在日常生活提供服务的活动中产生的固体废弃物,按其成分、属性、利用价值、对环境的影响及现有处理方式、要求,进行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并进行分类处置、回收利用的过程。

“如果分类回收,可以减少焚烧或填埋处置的垃圾量。”同时,还能在分类中,将水银温度计、锂电池、废农药等有害垃圾分类出来,避免对土壤、水源等环境造成威胁。

据介绍,从源头将生活垃圾中的可回收物分出来,还可以最大限度促进各类可回收物循环利用,减少原材料用量,“比如餐厨垃圾,可以做成废弃油脂,而有害垃圾其实可以闭合回收,提取重金属等等。”

完善回收处理体系

鼓励社会服务企业参与

目前,我市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实行“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三分类,有条件的地区实行厨余垃圾单独分类。

我市将优先完善可回收物回收处理体系,优先建设有害垃圾单独收运处理体系。餐饮企业以及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食堂等产生的餐厨垃圾正逐步实现单独收运处理。此外,我市将加强并完善现有环卫垃圾收运处理体系,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记者了解到,我市鼓励社会服务企业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可供参考的回收方式有两类。一类是市商务委联合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打造废宝网民生服务平台,采用“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废宝快递员线下收废”的方式,回收品类主要包括九大类(家电、电子产品、金属、纸品、服装纺织、塑料、玻璃、家具、二手商品)。另一类是市城管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牵头在六个示范片区推进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服务项目,以绿色地球为代表的分类收集服务企业,采用“二维码实名注册,积分兑换礼品”的方式,鼓励居民分类投放可回收物。本报记者 李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