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湿地的生态价值 你了解吗?

2017-08-18 07: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自然湿地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地,拥有众多野生动植物资源,是重要的生态系统,与海洋、森林并称为地球三大生态系统。湿地具有强大的生态净化作用,如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调节气候、固碳减排和维护生物多样性等,因而又有“地球之肾”的美名。

成都市位于四川盆地西部,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水充沛。市域内水系十分发达,岷江水系、沱江水系横穿成都境内,青衣江水系擦肩而过。密布的湖泊库塘、发达的河流河网,使得湿地系统成为成都平原重要的生态系统之一,润泽整个成都市域,对成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据2013年全国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统计,我市湿地总面积约为43万亩,主要的湿地类型为河流、永久性淡水湖、库塘(人工湖)、水田、水产养殖场等,湿地资源丰富、类型多样。

本报记者 王琳黎 文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