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宫颈癌疫苗这些地方已可接种 年底四价疫苗或将上市

2017-08-18 15: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8月18日报道 今日,记者从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成都市所有区市县均已采购了内地首个获批的宫颈癌二价疫苗希瑞适(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16型和18型),此外,备受关注的四价疫苗或将于年底在国内上市。

四价疫苗或年底上市 适宜接种年龄是20-45岁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自8月初二价疫苗上市后,不少市民都在关心自己到底适不适合接种?男性可不可以接种?成都市哪些地方可以接种该疫苗?

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张佩如介绍,希瑞适宫颈癌疫苗为二价疫苗,在内地主要用于9到25岁女性接种,“按照说明书要求,目前二价疫苗的年龄限制就是9到25岁,超过25岁就不能接种了。”张佩如说,超过25岁年龄的女性也不用着急,最快今年年底,四价疫苗会在国内上市,而四价疫苗的接种年龄则是20到45岁。

男女都可以打 需进行三次注射

那么,网上说的男性也可以打二价疫苗是真的么?张佩如介绍,二价疫苗针对HPV16和HPV18,这两个亚型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亚型,一般对女性来说就说预防的宫颈癌、肛门癌,而对男性来说,也可以预防阴茎癌、肛门癌、口腔癌,“所以无论男性还是女性,该疫苗都有一定的预防作用。”男性适宜注射的年龄和女性也是一样的。

张佩如告诉记者,宫颈癌疫苗注射需进行三次,最好半年内打完,按照“016”进行接种,即于0、1、6月分别接种一次。

“接种的时间不用特别的固定,第2针可在1-2.5个月之间接种,第3针可在第1剂后5-12个月之间接种。”张佩如还说,接种疫苗最好在身体健康时进行接种,如果有感冒发烧或者身体不适,建议推迟接种时间。“另外,建议接种后半年后再进行备孕,如果已经在打了一针之后才发现自己怀孕了,也不用紧张,不用停止妊娠,只需要停止接种,按照医嘱密切观察。”

列表中的地方都可以注射 去之前最好先询问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成都所有区市县均已采购了宫颈癌疫苗,有意向接种的市民可向居住地疾控中心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接种详情。

记者随机联系了成华区桃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询问宫颈癌疫苗情况,得知目前可打,但该中心剩余疫苗为3支,打完之后就需要等待进货。所以,建议大家去接种之前,可先打个电话询问。

0818_15

0818_14

0818_13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