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在香港,成都签了16项金融合作大单 项项都是大手笔

2017-08-22 17: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今(22)日下午4时许,香港环球贸易广场三楼分外安静,只听见一片签字笔划动纸张的“沙沙”声——16项蓉港金融合作项目正在这里签约,包括成都与香港贸发局、港交所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活动中共集中签约16个项目,协议总金额157.39亿美元。

(1/4)

这里是成都“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活动”现场,是“川港澳合作周”重磅活动之一。香港中联办、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香港贸发局等机构,众多企业家、金融专家共聚香港环球贸易广场,共话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新探索,共谱蓉港金融合作新篇章。

(2/4)

成都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介会旨在加快建立成都与香港在金融领域的合作机制,打通国际资本通过香港融入“一带一路”的西部航道,开辟内地参与香港乃至东南亚商业往来的南洋航线,构筑起新的“一带一路”南向金融极核,加速驱动蓉港两地联动发展,助推丝路经济迈向繁荣。

(3/4)

活动中,成都市政府与香港贸发局签署《两地经贸合作备忘录》,与港交所、中金公司、中银香港、工银亚洲、南洋商业银行等机构签订合作协定。同时,成都区(市)县政府和市属国有企业也与维信金科集团、中金香港、前海金控、信达香港、德勤香港、星展银行、广发证券(香港)、丝路金融有限公司、香港天晟证券、渤海华美基金等多家知名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4/4)

现场共达成16项合作,具体合作项目如下:

1、首先是成都市人民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签署《两地经贸合作备忘录》。

2、成都市人民政府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3、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中银香港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5、成都市人民政府与工银亚洲签署《“一带一路”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6、成都市人民政府与南洋商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成都市锦江区政府与维信金科集团签约维信金科集团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8、 成都交投集团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 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 成都经开区国投公司与星展银行、广发证券(香港)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10、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成都金控集团、成都天投集团有、前海金控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成都金控集团与丝路金融签署合作协议。

12、成都兴蓉集团与中国信达(香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13、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与渤海华美基金签署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14、成都东方广益公司与天晟证券签署境外美元债券承销协议。

15、成都工投集团与德勤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成都兴城集团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原标题:在香港,成都签了16项金融合作大单 项项都是大手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