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成都给你一个美好未来

2017-08-23 07:0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川港澳合作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活动举行 仇鸿范锐平雷海秋刘怡翔方舜文出席

昨日,“川港澳合作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活动在香港举行。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仇鸿出席推介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作推介。香港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雷海秋、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出席推介会。

范锐平在推介中说,当前,伴随“一带一路”战略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深入实施,中国由东向西开放的大门更加开敞。“东方之珠”的香港,依托高度开放的经济、自由流通的市场、实力雄厚的国际资本,长期屹立于全球经济金融之巅,成为通达内陆、东南亚地区以及全球金融业的关键枢纽。“天府之国”的成都,是中国西部最重要的经济、科技、金融、文创、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通信枢纽,正成为市场潜力巨大、金融资源富集、高端人才集聚、区位优势凸显的国家中心城市,正成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支点。我相信,香港和成都在金融领域的互联互通,必将打通国际资本通过香港融入“一带一路”的西部航道,必将开辟内地参与香港乃至东南亚商业往来的南洋航线,构筑起新的“一带一路”南向金融极核,助推丝路经济迈向繁荣。

范锐平说,今天,我们来到美丽的香港,就是要与在港金融界朋友一道,共享“一带一路”新机遇,共谱蓉港金融合作新篇章。就蓉港金融合作,范锐平提出五点倡议:

一是打通“南丝绸之路”金融走廊,共筑蓉港金融合作新机制。进一步搭建两地经济金融沟通平台,推动金融机构互访互联,深化两地经贸合作。

二是打造“蓉港资本直通车”,共促资本市场互联互通。与联交所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举办金融论坛及路演活动,支持在港金融机构、中介机构、投资机构在成都拓展业务;争取联交所在蓉设立服务机构,组织推动成都企业在香港资本市场挂牌上市,支持成都企业和金融机构在联交所发行债券、资产证券化产品。

三是促进蓉港法人金融机构“双城互动”,共建蓉港金融总部集聚地。共同推动在蓉设立合资的证券公司、互联网保险等创新机构;积极推动香港金融机构在蓉设立清分结算、资产管理等功能性金融总部;加快引进会计师事务所、信用评级公司、律师事务所等知名港资金融中介机构来蓉发展,提升成都金融服务整体水平。

四是探索建立CEPA金融拓展区,共谋新型金融布局。共同探索建立以服务“一带一路”为重点的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推动蓉港金融机构在科技金融、金融科技领域深度合作,推动蓉港互联网金融合作。

五是培育良好金融发展环境,共创现代金融要素聚集地。进一步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加强两地院校学府交流联系。借鉴香港经验,构建良好区域金融生态系统,增强成都对全球金融要素资源的吸引和汇聚效应。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范锐平说,这是一个合作分享的时代,这是一个互利共赢的时代。借蓉港合作的东风,我们真诚向香港、向全世界金融界朋友们发出邀约:携手蓉城、共赴明天,收获成功、收获财富,成都将给热爱成都、有志于在成都创业发展的朋友们一个美好未来。

推介会上,成都市与香港贸发局签署了《两地经贸合作备忘录》,并分别与港交所、中金公司、中银香港、工银亚洲、南洋商业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或《战略合作协议》。两地企业间还签署了金融合作、“一带一路”、服务实体经济等领域的10个项目合作协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市政协副主席、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杨林兴出席推介会。

(成都日报记者 钟文)

原标题: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成都给你一个美好未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