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5年金融行动计划:2022年全面建成西部金融中心

2017-08-23 07: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梁其洲在香港发布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行动纲领,从五大领域、六大金融工程入手,解析成都金融建设的目标与未来,“到2022年,全面建成立足四川、服务西部、辐射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西部金融中心。”

未来将从5个方面突破

梁其洲表示,成都将推动金融产业的聚集化、资讯化、国际化格局向纵深发展,打造市场主体活跃、组织机构健全、配套功能完善的现代金融产业支撑体系,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到2022年,占GDP比重15%,全社会融资规模达到1万亿元,经济证券化率达到200%,直接融资比重达60%,全面建成立足四川、服务西部、辐射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西部金融中心。”

成都未来将从五个方面突破。首先是打造新金融的先行区,围绕农村金融、科技金融、消费金融三大领域率先突破,打造三项全国单打冠军,着力构建完善的新型金融产业生态圈。

第二个突破是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财富管理基地。到2022年,把成都打造成为中国西部高净值客户投资渠道最多元、财富管理品种最丰富、管理资金规模最大的财富管理基地。

第三个突破是打造区域资本市场中心,打造两到三家千亿市值上市公司,打造中国西部直接融资渠道最丰富、资源配置效率最高、企业培育能力最强的区域性资本市场中心。

第四个突破是打造中国西部的创投融资中心,到2022年,全市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规模达到2万亿元。

第五个突破是打造西部重要的金融结算中心,把成都打造为西部地区金融结算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和结算便捷度最高的西部金融结算中心。

重点打造六大金融工程

“我们希望统一规划集约发展,全力打造六大金融区域,把金融总部商务区打造成为西部中心区的重要承载地,主要发展金融总部、传统金融和资产管理。”梁其洲表示。

成都提出,重点打造六大金融工程,构建完整、积极、健康的金融生态圈。首先是金融组织体系培育工程,积极引进稀缺金融牌照,鼓励境内外知名机构来蓉设立中国区总部。

第二是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工程。推动国内外主要交证券交易所在蓉设立服务中心,推动企业在国内外主要证券市场挂牌上市,推动企业综合运用银行间及交易所市场多种融资工具融资,构建门类丰富、功能具备的地方市场经济体系。

第三是打造西部创业投资基地。目前正在组建规模一千亿的成都发展基金,带动设立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创新创业等子基金群。

第四是打造金融科技孵化工程,成都支持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慧、区块链等新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合规应用,鼓励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吸引聚集一批国内外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正在研究设立金融科技的产业投资基金。

第五是金融服务供给侧改革工程,引导金融机构资源向产业转型升级倾斜,成都将推动发展绿色金融。

第六是普惠金融推广工程。成都未来将完成农贷通平台建设,建立风险补偿资金池,完善风险分担机制,将制定涉农贷款贴息政策,用活科创通等融资工具。成都传媒集团特别报道组记者 叶燕 王垚

原标题:成都5年金融行动计划:2022年全面建成西部金融中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