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三环路建102公里熊猫绿道 公交站台还有母婴台

2017-08-23 07: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中熊猫绿道已建好的示范段 摄影 王勤

作为成都的重要环线道路,三环路的扩能提升工程备受市民关注。三环路会得到怎样的提升?增加哪些功能?

8月22日,成都市交通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成都面对面党风政风热线》上透露,工程计划于2018年8月全面完工,全线将最终形成28座互通立交,无论全互通还是部分互通,基本都会实现左转功能;同时建设223处驿站,方便市民休闲游憩。

围绕三环建102公里“熊猫绿道”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作为三环路扩能提升的第一阶段,熊猫绿道工程已于今年2月正式开工。除待改造桥区、拆迁及迁改影响路段外,按原方案已实施长度约65公里,计划今年12月底基本完成一期工程。

成都交投路桥公司总经理尹强介绍说,熊猫绿道以“文化展示、生态景观、休闲游憩、体育健身、慢行交通”五大功能为主题,建成102公里绿道,形成5.1平方公里高品质城市绿地。

这条以熊猫为主题的绿道,采用“花果竹林”四类植物打造提升绿化品质,重点改造19个景观节点,形成“绿满蓉城、花重锦官”的城市景观带;还会贯彻“海绵城市”理念,建设雨水花园,实施中水回用,建成环形海绵体。

而为方便市民休闲游憩,共建223处驿站完善绿道的服务功能,设置公共卫生间、售卖点、游客服务中心、机动车停车场、垃圾桶、休息设施等;同时设置30余处小型运动场地,包括儿童游戏场地、熊猫羽毛球场、熊猫篮球场、熊猫慢跑步道等,方便市民体育健身。

公交站台增加母婴台、售卖机

记者还了解到,未来三环路的公交站台会增加多种人性化的服务设施,成为一处小型“驿站”。

据尹强介绍,三环路改造后辅道外侧设置专用公交道,并增设大站公交。新建的公交站除满足市民等车休息、遮风避雨等需求外,还增加了电子公交站牌、智能显示屏、母婴台、售卖机、Wi-Fi、共享单车停车点等便民设施。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公交站与地铁、人行天桥、绿道、支路接驳形成“轨道+公交+慢行”的绿色交通体系。依托熊猫绿道体系建设,城市绿色慢行交通系统将与周边25片社区绿道互联互通。并建设45个地铁(含规划)接驳转换点;形成51公里的环形公交道、自行车道、人行步道,建成56个过街通道,为市民的出行提供极大便利。

28座互通立交基本实现左转

三环路扩能提升第二阶段道路主体工程在今年7月启动,计划2017年12月底完成主体工程总量的50%,整个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计划于2018年8月全面完工。

尹强表示,本次三环扩能提升工程将对道路沿线的金牛立交、凤凰立交、川陕立交、航天立交、娇子立交、琉璃立交、天府立交、蓝天立交、武侯立交、草金立交、羊犀立交等11个立交节点进行互通式改造,以提升三环路的交通转换功能。全线将最终形成28座互通立交,进出三环路主道车辆可实现快速转换,通行能力增大,解决三环路“主道不快,辅道不通”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28座互通立交中,有15座立交是全互通,13座是部分互通。即使是部分互通,和原立交也有很大的区别,基本都会实现左转功能。

●金牛立交拟新建8条匝道和金牛大道主线上跨三环路桥梁,改造为全互通立交;

●凤凰立交新建6条匝道,改造为全互通立交;

●川陕立交新建2条匝道,改造为半互通立交;

●航天立交的三环高架中间新建加宽桥梁,增加一个车道,加宽后三环主线为双向八车道;

●娇子立交新建11条匝道,改造为复合式全互通立交;

●琉璃立交新增锦华路上跨桥和4条左转匝道;

●天府立交行车道内侧加宽,加宽后主线为双向八车道;

●蓝天立交区域机场高速公路改造为下穿,另改造2条匝道;

●武侯立交和草金立交分别新建4条右转匝道,形成全互通;

●羊犀立交增加6条匝道,部分立交主线加宽,形成全互通。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原标题:成都三环路建102公里熊猫绿道 公交站台还有母婴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