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共谱蓉港金融合作新篇章

2017-08-24 07: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强强联动,合作共赢。一个是驰名中外的国际金融中心,一个是正在建设中的西部金融中心,此次川港澳合作周上,香港与成都,这两个在金融领域有着独特优势的城市,展开了金融合作的新篇章。与香港的合作,也意味着成都迈向西部金融中心的步伐,又一次提速。

世界向东,中国向西。伴随“一带一路”战略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深入实施,成都正成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支点。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其中重要支撑是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我们深知,要加强成都金融业的开放发展,要实现经济的提档升级,要为国家战略持续贡献力量,需要将目光放远,在与金融业先进城市的合作中达成优势互补,不断完善自身。

共筑蓉港金融合作新机制、打造“蓉港资本直通车”、与香港联交所探索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两地院校学府交流联系……香港是国际金融港,在国际金融领域的地位处于前列,同时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川港澳合作周上提出的各项蓉港金融合作倡议,现场签下的16个金融合作项目,为更加深入的蓉港联动揭开了序幕。两地的携手进取中,中西部正加快融入全球。

古丝绸之路绵亘万里,延续千年,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开放合作,无论在国家还是城市间,都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主流。我们可以期待,借由这条蓉港之间互联互通的金融通路,更多的国际资本与金融人才将源源不断地前来成都,为城市经济发展带来充足的血液与活力;更多的成都企业将由此走出去,在更大的舞台收获成功。蓉港联动所构筑的这一新的金融极核,也必将助推丝路经济更加繁荣。

原标题:共谱蓉港金融合作新篇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