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1—7月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进出口增速达81.6% 位列第一

2017-08-24 16: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8月24日报道  记者近日获悉,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自正式获批以来,依托双流机场口岸和综保区海关特殊监管区等开放型经济平台,借助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优势,持续推进片区通关便利化水平提升、不断优化国际营商环境,带动片区对外贸易发展再上新台阶。据海关统计,1—7月,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实现进出口额213.84亿元、增长81.6%,继续保持前半年以来高位增长态势,增速位列成都自贸试验区第一。

1—7月,全市通过空港进出口货值达1529亿元、增长60.9%,占全市进出口总量的71.3%。其中,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监管进出口货值8亿元、增长98.5%;国际快件中心累计进出口快件75.76万票、增长59.5%,累计货量4947.82吨、增长59.26%,货值3.74亿美元;植物种苗、药品、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水果5大空港口岸累计通关票数800余票、货重1951.8吨、货值达2800余万美元,其中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通关票数439票、增长449%,货重606吨、增长784%,货值364.7万美元、增长879%。

1—7月,双流综保区进出口货值256.7亿元、增长114.6%,其中,出口124.8亿元、增长109.1%。

“重点项目运行良好,通关便利化水平持续提升,双流综保区进出口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相关负责人介绍,重点企业中,戴尔完成进出口80.5亿元、增长43.3%,成都汇晨物流实现出口43.4亿元、增长1551.3%,纬创资通实现进出口35亿元、增长150%。

1—7月,综保区海关受理报关单74687票,监管货运量27336.6吨,监管货值278.6亿元,分别增长11.9%、64.8%、94.4%;综保区检验检疫局受理报检1850批次,监管报检货值4.1亿美元,增长26.71%、57.82%。

据了解,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正积极联合当地联检部门,合力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改革,目前,已联合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推出“集中汇总纳税”、“一简一优”、“信任通关”等便利化措施。

通过改革创新,机场海关进出口通关平均时间为14.2小时、1.05小时,位列全国机场口岸第4位;综保海关进出口货物通关时间分别为0.31和0.34小时,在成都关区排名靠前;特别是在在双流综保区率先上线的“区内流转货物虚拟运抵”系统,使综保区内货物流转时间由原来的9.2小时缩短至最快9分钟,大大提高了企业的通关时效和运转效率。

下一步,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将进一步加大制度创新改革力度,积极开展投资贸易便利化改革,加强与海关、检验检疫、税务、外管等部门的合作,积极推动飞机融资租赁、飞机发动机保税维修、文化保税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用好自贸平台,积极释放外向型经济发展潜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