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日报:成都建设世界知名的文创中心

2017-08-25 07: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24日,成都将在亚洲协会香港中心举行成都文创专场活动,重点推介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及成都文创产业的发展潜力,展示成都建设国家西部文创中心的美好愿景、政策优势及发展亮点。

活动现场,成都将和香港的企业签署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涉及文化创意、文化旅游、会展等领域。

此外,8月21日—24日,成都还在香港举行音乐主题“快闪”、太极与街舞主题“快闪”、“熊猫BUS”城市巡游活动,让香港市民和境内外游客近距离感受天府文化的魅力。

作为一座拥有4500年文明史的文化名城和国家中心城市,成都正计划着以更大力度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打造世界文化名城。

7月初,《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其中提到要将成都建设成为西部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文创中心城市,重点做深做优古蜀文化、三国文化、大熊猫文化等特色文创产业。中心城区还要突出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打造富有蜀文化魅力的城市会客厅。

到2022年,成都将力争文创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12%,初步建成西部文创中心。

届时,成都将构建成为“双核共兴,两带共振(龙门山带、龙泉山带)”的文创产业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文创产业轴、产业带、产业圈和文化消费群。

目前,若干文化地标正在规划或建设中,比如三国蜀汉城、城市音乐厅和天府中心等。

中国消费经济学会会长杨继瑞说:“作为中国的文化名城,成都经过数千年的积累,已经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多样性,为文化创新者们提供了灵感。”

他认为,成都的文创产业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将会帮助成都成长为中国西部的文创产业枢纽。

据8月23日《中国日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