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签约14个项目金额近200亿美元 成都文创产业超强“吸金”

2017-08-25 07: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协议总金额高达196.46亿美元的14个文创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

集中签约14个项目,协议总金额高达196.46亿美元——昨日,在亚洲协会香港中心举办的“天府成都 文创未来” 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西部文创中心专场活动上,成都再次揽下大单,展现了文创产业超强“吸金”能力。

记者从专场活动上了解到,成都建设国家西部文创中心、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历史机遇,吸引了一大批港商前来投资布局。活动集中签约的14个项目,覆盖了文创的多个领域,其中,文体旅游类项目3个,协议金额94.8亿美元;传媒影视类项目3个,协议金额4.6亿美元;文旅康养类项目1个,协议金额17.99亿美元;文创科技类项目1个,协议金额16亿美元;演艺娱乐类项目1个,协议总金额1.87亿美元;文化创意类项目1个,协议金额1.2亿美元;文创旅游类项目2个,协议金额60亿美元;及其他文创平台合作2个。

同时,这一批港资项目不少都已经有了落地成都的时间表。其中,中国泰合集团将在都江堰建设西南地区乃至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水上主题乐园,占地近200亩,拟在10月开工;稼轩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将在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开工建设剧院,并全新编排驻场演出的大型中国风情秀《PANDA!》,预计2019年初就可以跟观众见面;香港华侨城有限公司将依托洛带古镇老街,提档升级现有景区并扩容建设一个3平方公里的全新旅游区;艺文中国联盟将与成都传媒集团协同打造“文化新生态集群”,未来该项目总投资规模将超100亿。

【旅游新景点】

都江堰将再添水上主题乐园

洛带古镇将打造3平方公里全新旅游区

“都江堰本身是一个旅游城市,在世界各地有很高知名度。项目选址这里我们很有信心。”据中国泰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王小勇介绍,他们将在都江堰总占地约610亩,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水上主题乐园及高品质商业项目,其中水上乐园项目占地195亩,目标是打造成为西南地区乃至全国水上主题乐园类的标杆项目。

“我们水上乐园概念规划是由国际顶级的加拿大白水公司负责,目前图纸已经设计出来了,预计今年10月就可以破土动工。”王小勇告诉记者,水上乐园将采用一批高端设备,主要有亚洲唯一的巨型水寨GRF17型、全球首套的激光穿梭互动滑道SLIDE BORDING、巨碗深渊滑道、西南地区最大的双体造浪池(可造高达3米的海浪),全球水上乐园首创的海底漫步系统等。

成都的古镇打造得到了不少港商的青睐。记者梳理集中签约项目发现,龙泉驿区、崇州市、新都区等都有特色小镇开发合作项目,其中香港华侨城有限公司将在龙泉驿区洛带镇打造客家文旅科创小镇项目。具体包括,重点开发以数字创意产业为重点的洛带古镇片区;以山水休闲度假为重点的玉带湖片区;以花海林麓城市森林公园为重点的万兴乡片区。

“我们将在现在的规划上,依托洛带古镇老街,对现有景区提档升级并扩容打造一个3平方公里的全新旅游区。”据香港华侨城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海滨介绍,他们还将在龙泉山森林公园终端打造一个森林度假区。

据了解,该项目他们从今年上半年就开始接触,最终倾向选择成都。被问及理由,何海滨直言,成都是公司西部战略布局的重心,无论是文化优势、产业基础,还是消费潜力,成都都是最好的选择。

此外,在签约的项目中,成都文旅集团还与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打造宽窄巷子二期项目,该项目北至槐树街、南至包家巷、西至西郊河、东至长顺上街—小南街区域,预计投资15亿美元。

【文娱新亮点】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将建熊猫大剧院

西部最大舞台剧演出场地拟落地青羊

成都是大熊猫的故乡,这次前来签约的稼轩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更是在此看到商机。“我们2014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推出了大型中国风情秀《PANDA!》,演出300多场,场场爆满,引起了很大轰动。”因为这次成功,稼轩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伍立告诉记者,他们就有了在熊猫故乡成都重新打造这一《PANDA!》秀的想法。

“我们想吸引更多世界游客直接来成都看秀。”据伍立介绍,项目将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落地建设熊猫大剧院,同时同步开展《PANDA!》秀的全新打造,并在此基础上编排制作艺术上乘、富有内涵的大型原创精品剧目。

那什么时候《PANDA!》秀可以与观众见面呢?伍立告诉记者,目前项目正在加快落地,预计2019年初就可以搬上舞台。“我们在成都的年演出将不低于300场次,同时还将力争实现‘一带一路’巡演和拉斯维加斯常年主场演出。”伍立说道。

记者梳理集中签约项目发现,文娱影视类项目亮点颇多。其中,青羊区政府与香港春天舞台剧制作有限公司签署了《舞台剧基地项目合作协议》,该公司将把影视项目、舞台剧制作及演出项目等落地青羊区,还拟将在青羊区打造一块约200亩的舞台剧基地群、摄影棚、录音棚多个,将全国最优秀的舞台剧文化和人才聚集成都,将IP孵化走出国门开启世界巡演之路。该项目将打造成为中国西部最大的舞台剧演出场地。

【产业新载体】

打造文创新生态集群

在蓉设立香港品牌发展西部中心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本次集中签约项目中有不少涉及文创平台落地建设。成都传媒集团与艺文中国联盟签署了国际科技文创新生态集群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从产业、教育和生活三大板块的融合入手,打造一个极具国际影响力,城市前瞻性,有成都特质的“文创新生态集群”。具体而言,项目包括产业、教育和生活三大板块功能,其中产业板块将聚集国际知名创新机构、产业平台;教育板块将引进国际顶级学院、研究机构;生活板块将匹配未来人才的新生活方式。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规模将超过100亿元,作为成都传媒文创新城的重点启动项目,首期规划示范区将吸纳例如FIT纽约服装学院、创新工场、SOHO house等国际顶级或类似的教育、产业、生活机构资源合作。

“我们将加强对成都这边相关人才在创意、设计、技术等方面的培训。”据香港品牌协会会长吴秋全介绍,成都市创意产业联合会与香港品牌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后,除了加强双方人才交流以外,还拟在成都设立香港品牌发展西部中心,负责香港品牌协会在西部的相关事务,其中包含香港知名品牌引进落户、合作孵化打造品牌项目、文创产品研发、市场化运营等。

此外,“武侯金融文创健康产业综合体”项目昨日签约,将给成都带来文创融合的样本。武侯区政府与海德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将在成都人民南路中央商务区打造一个金融、文创、健康综合街区。

海德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焦丹丹在签约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项目拟总投资120亿元人民币,地处人民南路中央商务区,占地132亩,是兼具“人民南路文创金融集聚区”和“环华西国际智慧医疗谷”的核心区位,项目将建设成为以现代金融、医养健康为核心内涵的高端CBD及以文化智能医养为特色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打造智慧成都的新一代城市地标。

谈到为何选择成都?焦丹丹表示,“布局前,我们做了各方面的研究,我们需要看产业与城市的匹配性,这是最初的构想。是不是宜居之都、休闲之都、文化之都,是我们考虑的重点,而成都天然就具备了这些优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