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文汇报:共商蓉港金融新合作 共享“一带一路”新机遇

2017-08-25 07: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据8月23日《文汇报》

作为“川港澳合作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推介会”在港举行。此次推介会开启了成都与香港携手合作新篇章。

去年,成都成为第六座 “国家中心城市”,GDP总量和金融业增加值在中西部副省级城市中位列第一。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显示,成都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排名中西部第一,外资金融机构的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均位居全国前列。目前聚集各类金融机构、准金融机构1900余家,从银行到保险,从小额贷款到基金公司,都有外资参与,四大会计事务所均在成都设立了区域总部。事实上,成都已成为中国西部汇聚全球资本的首选之地。2016年7月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选择在成都举办,体现了对成都在中国中西部金融版图中重要地位的充分认可。

成都正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以“产业新政50条”为代表的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政策措施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吸引了包括在港金融机构在内的金融精英们的关注。

香港是成都最大的外资来源地,目前港资项目数和到位资金占成都全市外资项目数和到位资金的比例分别达到70%和69%。汇丰银行、东亚银行、华侨永亨银行、南洋商业银行均已在成都设立分行,亚联财、维仕、惠信、瀚曦4家港资公司在成都设立小额贷款。成都已有5家企业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成都本土券商国金证券收购香港粤海证券公司。成都还将积极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在香港组建投融资平台,利用香港资本市场优势积极融入全球化运营和发展浪潮。

此番成都与香港携手,将为香港打开向西发展崭新通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