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流光溢彩: 成都文创走进 香港共谋发展

2017-08-25 07: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据8月23日《文汇报》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四川省举办的“川港澳合作周”日前在港拉开帷幕。四川省会成都组织了一系列文化创意活动赴港,进行为期4天的展示交流。

市区、码头、车站……香港广大市民从昨日起,已为来自熊猫故乡、天府之国成都的文化创意风采魅力深深感染,纷纷点赞。

据透露, 2016年成都已有15000多个法人单位从事文创产业活动,实现营业收入2600多亿元,文创产业增加值633.6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5.2%。

成都作为南方丝绸之路起点和西部开放型经济高地,为包括香港在内的文创产业投资西部、投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商机和发展空间。

当前,成都文创产业发展势头正健。前不久发布《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明确要将成都建设成为西部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文创中心城市。2017年,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预计达650亿元。力争2022年文创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2%。成都,正以更开放的姿态,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增强西部文创中心功能,努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