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企业积极布局香港市场

2017-08-26 08: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22日,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活动在香港举行,蓉港金融合作开启新篇章。

而在此之前,成都企业已先期而动,纷纷布局香港市场。这些企业中,既有优秀的上市企业,也有充满活力新意的创新型企业。本报记者采访了部分企业,倾听他们对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有着怎样的期待,感知他们布局香港市场的进程。

【连线川港澳合作周】

代表成都企业赴港参会

极企科技感受成都脉搏

此次的“川港澳合作周”上,作为成都61家企业代表之一,极企科技参加了在香港举办的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活动。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仍在香港的极企科技创始人何铮,电话那头的他,抑制不住兴奋告诉记者,“作为土生土长的成都人,专场活动让我深切地感受到成都发展的脉搏!作为创业者,我深信成都的国际化也会让我们企业越来越好!”

成都的创新氛围带给他灵感

“这次的专场活动,政府对成都做了很好的推介,相当于为成都做了一次路演。”谈起在香港举办的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活动,何铮连连称赞。“成都取得的种种成就,我由衷地感到自豪。从小在成都长大,自身的成长都跟随着成都发展的脉搏。现在,我是一名创业者,成都的包容、创新带给我潜移默化的影响,在这个城市生活,只要你善于思考,就不难找到创新点。

在成都的创新氛围下,曾供职于知名企业的何铮,于2014年成立了成都极企科技有限公司。为什么要创业?他说的一句话让记者印象非常深刻,“我们就是想看看能把黑科技和办公结合到什么程度。”

实际上,这家诞生仅3年的公司,近来可谓捷报频传。在8月上旬刚刚结束的成都iWorld数字博览会上,极企科技就凭借智能灯控、智能门禁以及AX1200等多款产品,获得了参会者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曾与惠普、英莱科技等知名企业合作过的极企科技,目前又有了新的合作伙伴——微软。

企业发展一定离不开金融支持

参加“川港澳合作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活动,给极企带来了哪些思考?何铮告诉记者,企业的发展一定离不开金融支持。成都正在建设西部金融中心,金融创新层出不穷,以满足企业、产品本身的需要。“我本身是做技术的,但是随着企业的发展,我必须开始思考如何借助金融的力量。明年,我希望极企在金融领域能够有一些突破。”

今年,作为智能办公领域的新星,极企科技成功入选“新三板”挂牌重点后备企业。“入选‘新三板’挂牌重点后备企业只是开始,未来挂牌新三板甚至走得更远,这一切都离不开金融的支持。西部金融中心来了,国际化也来了,未来当然只会更好!”

【四川上市公司在香港】

赴港上市川企总量西部第一

自1997年四川成渝成为首家赴港上市的四川企业以来,香港一直是川企优先考虑“走出去”的地方。20年间,在香港证券市场交易的川企股票已有20只,其中有16家来自成都,总集资额超过309亿港元,总市值达476亿港元,川企在港上市总量西部居首。

16家成都企业在港上市

打造港股“成都板块”

截至2017年6月底,在香港上市的20家四川企业中,有16家来自成都。在16家企业当中,目前在香港证券市场和A股市场两地同步上市的川企股票有3只,分别是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新华文轩连锁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蓉港金融合作未来还将进一步升级。两地将打造“蓉港资本直通车”,共促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成都将与联交所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举办金融论坛及路演活动,支持在港金融机构、中介机构、投资机构在成都拓展业务;争取联交所在蓉设立服务机构,组织推动成都企业在香港资本市场挂牌上市,支持成都企业和金融机构在联交所发行债券、资产证券化产品。此外,促进蓉港法人金融机构“双城互动”,共建蓉港金融总部集聚地。共同推动在蓉设立合资的证券公司、互联网保险等创新机构;积极推动香港金融机构在蓉设立清分结算、资产管理等功能性金融总部;加快引进会计师事务所、信用评级公司、律师事务所等知名港资金融中介机构来蓉发展,提升成都金融服务整体水平。

48只川股入围互联互通

白酒、军工股最受青睐

沪港通、深港通标的阵营之中,四川本土企业不在少数。记者登录港交所网站发现,目前共有16只川股跻身沪股通标的,其中成都企业13家;32只川股跻身深股通标的,其中成都企业18家。也就是说,在当前112家上市川企中,与香港资本市场实现互联互通的企业数量达到了48家,其中成都企业31家,占比超过64%。

从行业分类来看,31家成都企业遍布各行各业,从零售到传媒再到旅游几乎无所不包。最引人注目的则数白酒类的五粮液、泸州老窖,以及航天军工类的海特高新,医药行业的科伦药业、康弘药业等。深港通开通以来,五粮液成为被港资“光顾”的重点对象,频频现身成为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深受港资青睐。

成都传媒集团特别报道组记者 李艳玲 刘泰山

原标题:成都企业积极布局香港市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