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机遇在哪里? 成都让世界看到

2017-08-27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之于香港,是一座怎样的城市?刚刚结束的川港澳合作周,在不断更新香港人的成都印象,让世界看到了成都迸发的机遇。

对外开放新机遇

华润集团拟在蓉投资295亿美元

22日上午举行的“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四川推介会”上,成都除了发出构建蓉港在经贸、金融、物流、创新、文旅等方面的合作机制倡议外,更揽下多个项目:成都市与华润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华润集团拟在蓉投资295亿美元,首期投资约100亿美元,主要分布在城市交通、金融、能源、医疗卫生、商业零售、片区综合开发等领域;成华区政府与香港新风天域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建设中国顾连医疗西南区域总部;成华区政府与瑞安集团签订就香港瑞安成华新天地项目签订协议,总投资约60亿元……

金融合作新机遇

16个项目的签约“是一个起点”

川港澳合作周上,成都作为一颗金融新星在香港甫一登场,便吸纳16个金融项目,协议总金额达157.39亿美元。成都市政府与香港贸发局签署《两地经贸合作备忘录》,与联交所、中金公司、中银香港、工银亚洲、南洋商业银行等机构签订合作协议,蓉港合作提能升级。成都区(市)县政府和市属国有企业与维信金科集团、中金香港、前海金控、信达香港、德勤香港、星展银行、广发证券(香港)、丝路金融有限公司、香港天晟证券、渤海华美基金等多家知名企业签约,服务“一带一路”和实体经济,体现了蓉港合作向基层的深化。

文创中心新机遇

近200亿美元项目走进市民生活

成都悠久厚重的历史积淀,香港成熟灵活的资本形态,两者的碰撞,将形成一个彰显资本活力的西部文创中心。

在“天府成都文创未来” 成都建设国家西部文创中心专场活动上,成都集中签约14个项目,协议总金额高达196.46亿美元:四川传媒学院与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签约,将在郫都区打造“中国影视硅谷小镇”;中国泰合集团将在都江堰建设西南地区乃至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水主题乐园;艺文中国联盟将与成都传媒集团协同打造“文化新生态集群”,未来总投资将超100亿……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机遇在哪里? 成都让世界看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