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央视《中国影像方志》栏目聚焦邛崃

2017-08-27 16: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827_2

0827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8月27日报道 昨日,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栏目组走进邛崃,开始为期15天的集中拍摄。栏目组将前住临邛古城、邛窑遗址、平乐古镇、天台山、火井、高何、冉义、夹关镇等地,用镜头捕捉邛崃独具魅力的地域特色,人文地理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中国影像方志》是国家重点文化项目,以“影像记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用镜头见证中国梦的胜利实现”为宗旨,是中央电视台为党的十九大献礼的大型影像工程,以影像方式呈现中国2300多个县(市)的大型“地方志”纪录片。该纪录片以局部折射整体、以地方表达中国,从中华文明演进和历史发展进程的角度,解读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讲述生动传奇的地方故事,展示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其节目内容充分展示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地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沧桑巨变,揭示中国传统文化根脉,凝聚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

据了解,7月底,《中国影像方志》栏目组已对邛崃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全方位踩点和详细调查,并列出选题报告和拍摄提纲,报经中宣部审核,最终将邛崃确定为中国西南地区的唯一代表县(市),纳入第二批拍摄播出范畴。《中国影像方志•邛崃》预计分为引言、地名记、火井记、人物记、古道记、传承记、美食记、物产记、当代记、后记十大板块,全方位展示邛崃的前世今生。

据悉,《中国影像方志•邛崃》片长拟为40-45分钟,将于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完成摄制,并在CCTV-1综合频道和CCTV-10科教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