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气颗粒物直径越小 对环境影响越大

2017-08-28 07: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大气颗粒物的化学成分因来源不同而在种类和数量上变化很大。由于可吸入颗粒物主要来自于人为源,如机动车尾气、工业粉尘、废弃物焚烧以及城市扬尘等,多为燃烧产物而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成分。PM2.5粒径小,富含大量有毒、有害物质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而且颗粒物的直径越小,进入呼吸道的部位越深,因此PM2.5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更大。

PM10可以被人体吸入,沉积在呼吸道等部位引发疾病。PM2.5可以进入肺部,长期作用可使局部支气管的通气功能下降、细支气管和肺泡的换气功能受损。增加清洁能源的使用,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多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使用;优化工业生产工艺,减少、净化排放的废气等方式,都有助于可吸入颗粒物和细颗粒物污染防治。研究表明,在PM2.5污染水平较高时外出佩戴口罩,不仅可有效保护心血管系统,还可防止心血管疾病患者症状的恶化或发作。需要提醒的是,体弱人群,特别是心、肺疾病患者佩戴职业防尘口罩前应咨询大夫。 记者 薛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