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让更多的新意与惊喜纷至沓来

2017-08-28 07: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评论员

维港边,香江畔,通过香港这一国际窗口,世界又一次见证了一个不一样的成都。

刚刚过去的“川港澳合作周”,蓉港澳联动引发广泛关注,成都成为高频热词。金融、文创领域的两场专场活动、每天穿梭在香港街头的“熊猫BUS”、在天星码头奏响的民谣《成都》……不一样的主题,不一样的方式,不一样的效果,都在向世界展示着专属于成都的生动面容。成都独有的魅力,也从参会嘉宾们的纷纷点赞之中,从企业积极踊跃的合作之中,从港澳市民由衷的笑容之中,不断地流泻而出。

耳目一新——这是“川港澳合作周”中,所有人对成都最为直观的感受。成都之“新”,在外表,也在内涵;在身体,也在灵魂。如今的成都,已经不再是那个传统印象中的内陆城市。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推进、四川自贸区的成立……在新的历史时期,曾经的西部盆地,迎来了自己的机遇,一个对外开放的高地正加快崛起,一个日新月异的成都正欣欣向荣。

耳目一新的背后,是硬实力的支撑。当下的成都,正不断增强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金融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功能,在国家中心城市的征程上步履生风。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加速构建,巨大的市场潜力、各类资源的富集、高端人才的集聚、区位优势的凸显——成都的不一样,来自于越来越现代的摩登面貌,来自于不断跃升的经济实力。

耳目一新的背后,是天府文化的浸润。“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镌刻于成都的基因之中,历史的根脉,正不断开出现代文明的繁花。成都这座城市,已经在两千多年的传承与发展中,生长出专属的文化密码与胎记。因其独特,才能引人。成都是开放的、温馨的、诗意的、多彩丰富的。这座城市能让人放松,能与人为善,能让人为之停留并深深凝望——成都的不一样,来自于天府文化中创新创造的冲动,来自于人们对生活的激情与从容的内心。

耳目一新的背后,是蓉港澳血脉相连的情感。同样钟情美食,热爱人间烟火;同样的潮流地标,时尚购物天堂;同样的包容开放,创造梦想生活。这是一次经济的合作,是一次文化的共融,更是一次心与心的交汇。一次活动,让成都与港澳进一步体会到了什么是血浓于水、同胞情深,也让我们为自己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感到更加自豪——不一般的感情,促成了不一样的合作,也预示着蓉港澳合作不一样的未来。

快速发展的成都,每一天都在发生变化。城市之新,总是在潜移默化间,在越来越宜居宜业的环境中,在越来越完善的就业、教育、医疗保障中,在不断更新的城市机能与人们良好的精神面貌中生长而出。美国财经媒体《国际财经时报》将成都形容为“中国下一个超级城市”,“这座城市值得关注的地方不只是因为火辣的美食和大熊猫。”来日,成都将以更大的的动力和热情,吸引汇聚来自全球的人才和机构,成为全球产业投资的发展高地与文化交流的新平台。

不一样的成都,正迈步走向世界;不一样的成都,也正为你敞开大门。来成都,在这里工作、生活、游玩,领略更多的不同,感受越来越多的新意与惊喜。这座城市正步伐矫健,如日方升,它也必将成为你的事业所向,志向所在,情之所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