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冰爽一夏书香伴 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售书人气旺

2017-08-28 09: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827_1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付晓桐)8月28日报道  一群平均年龄不足10岁的小摊主在市中心春熙路摆摊卖书,引发无数市民驻足围观……为倡导环保节俭,鼓励全民读书,昨日,成都儿童跳蚤市场“读书场”主题活动在成都IFS ICE&JOY冰悦滑冰场举行。近50组家庭现场摆摊,叫卖闲置书籍,还进行了“知识漂流置换”“亲子心理沙龙”“趣味有奖抢答”等环节,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参与。

0827_9

2017年成都儿童跳蚤市场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办公室主办,全年共举行5场大型主题活动,并于年底对街道社区举办的跳蚤市场活动进行颁奖。本场“读书”主题活动还得到了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和成都IFS ICE&JOY冰悦滑冰场的大力支持。

0827_7

下午1点30,活动准时开始。首先,由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的专业讲师为大家带来阅读分享《我爸爸》。在温馨的音乐下,讲师娓娓道来美满亲子关系的秘诀,家长和小摊主们跟随老师的指示积极互动,现场顿时变得“满满都是爱”,更有人为触动心灵的情节感动落泪。而紧接而来的“趣味有奖问答”,花样百出地考验了小朋友和“冰雪”有关的题目,让现场气氛顿时变得热烈,抢答声此起彼伏。

0827_6

随后,儿童跳蚤市场摆摊开始。记者看到,小朋友带来了类型丰富的书籍,售价在2元—10元不等。“孩子爱看书,一本很快看完,书还很新。”刘思懿的妈妈告诉记者,在跳蚤市场活动,既能处理掉一些品相很好的书籍玩具,也能用低廉的价格买到几乎全新的书,“既实惠,又好耍”。而在“全场人气摊位”大奖的诱惑下,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向过路市民叫卖推荐自己的爱书、和“隔壁摊位”互换书籍。

0827_8

据主办方介绍,全民读书是“书香成都”最重要的一环,在成都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期间,通过本次跳蚤市场活动,让更多小朋友爱上读书、读更多书。而截至目前,2017年成都儿童跳蚤市场活动已举行“端午包粽”“国际集市”以及今天的“亲子读书”主题活动,接下来还将举行“技能学习”和“敬老爱老”两场主题活动,将接地气的教育主题和活泼好玩的跳蚤摆摊结合,打造市民喜爱的长期亲子品牌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