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浪漫七夕助推乡村旅游 金堂县第二届红豆文化旅游节活动开幕

2017-08-28 15: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8月28日报道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劝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今天是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为推动地方特色文旅资源开发,以“情系红豆 邂逅爱情”为主题的“金堂县第二届红豆文化旅游节”活动在金堂县转龙镇红豆村浪漫开启。

转龙镇红豆村由原三沟村、花园村合并而成,因境内有一处连片成群的野生红豆树林而得名。红豆树林与村庄自然地呈现出爱心的形态,不少人把它唤作“红豆心”。红豆又被称为“相思豆”,自古以来便被当成爱情的信物。近年来,每逢中国传统的七夕节,红豆村就会迎来远近的情侣,他们携手在红豆树下祈愿,重现中国情人节的传统习俗,红豆村也成了年轻男女定情的理想之地。

结合红豆村的地理文化特色,在金堂县委县政府的统筹安排下,金堂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团县委以及转龙镇党委政府精心筹划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爱情典范——鲜花山谷周小林夫妇以读诗的形式,讲述他们的爱情故事。在以“爱”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演出前,当地为镇内评选出的“模范夫妻”、“十佳文明户”进行颁奖。

同时,秉承单一爱情之爱升华到亲情、友情及社会大爱的理念,以家庭幸福为切入点,“幸福全家福——我想对您说的最深情的一句话”摄影活动也开始了。此外,活动还有诗词、摄影、油画、红豆饰品展示及爱情电影展播。整个旅游节通过系列丰富的活动,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浪漫的七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