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7号线年内将开通 3号线二三期明年开通

2017-08-28 1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8月28日报道 今天,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车站正式亮相,惊艳的设计、超快的速度获得众多点赞。在期盼地铁10号线一期的同时,不少市民也开始关心其余地铁线的建设进展。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了解到,目前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管理8条线路累计12个项目,在建里程达270公里(含1号线三期、3号线二三期、5号线一二期、6号线一二期、7号线、8号线一期、10号线一二期、11号线)。其中10号线一期、7号线将于年内开通,1号线三期、3号线二三期计划2018年开通,其余在建项目将在2020年前陆续建成通车。在建项目主要情况如下:

(一)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

工程概况:10号线一期线路全长约10.942km,全为地下线,设车站6座。

整体进展:目前工程实体建设工作已完成。8月18日高标准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

(二)地铁7号线工程

工程概况:7号线为主城区首条环形地铁线路,全长38.56km,全为地下线,全线共设车站31座,标准站13座,换乘站18座。

整体进展:目前土建工程仅余2个出入口进行结构施工。全线正在进行调试。

(三)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

工程概况:1号线三期工程由北段、支线段及南段三部分组成,线路总长为18.234km,全部为地下线。

整体进展:13个车站(含福州路站) 全部封顶,全线洞通,南段及支线段长轨通,北段铺轨完成80.8%。

(四)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

工程概况:3号线二三期工程向南连接双流,向北连接新都,全线共20个站。

整体进展:目前17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其余3个车站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全线盾构全部始发,累计掘进96%。

(五)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

工程概况:5号线一二期工程北起新都区香城大道南侧华桂路站,向南止于回龙站,线路全长49公里,共设车站41座。

整体进展:目前24个车站主体封顶,全线共36台盾构已全部下井,累计掘进53.2%。

(六)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

工程概况:6号线一二期工程线路北起郫县望丛祠站,途径高新西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南至高新区观东站,整体呈南北走向,线路全长约47.4km。

整体进展:目前2个车站主体封顶,16个站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全线共42台盾构,16台盾构已下井,8台始发,累计掘进3%。

(七)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

工程概况:8号线一期工程南起莲花站(含),北至十里店站(含)。线路全长28.6km,设车站25座。

整体进展:目前已全部打围,23个车站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其中8个车站进行土方开挖,4个车站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剩余倪家桥站、成华大道口站进行管线迁改等前期工作。

(八)地铁10号线二期工程

工程概况:10号线二期线路北起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不含),南止于新邛快速路起点的新平站,全长27.035km,全线共10个车站。

整体进展:目前4个地下站进行主体结构施工,1个车站进行土方开挖;5个高架站进行桩基、承台及桥墩施工。全线共8台盾构,下井7台,2台始发,累计掘进80环。

(九)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

工程概况:11号线一期工程与6号线相连,起于观东站(不含),止于兰家沟站(含),线路全长约22.0km, 共18个车站。

整体进展:目前,2个车站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其余大部分车站进行土方开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