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栽植3万株以上行道树 再现“树树树梢啼晓莺”

2017-08-29 07:2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香风满阁花盈户,树树树梢啼晓莺。”为再现绿意盎然、花重锦城的景象,成都将在秋季展开“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增量提质行动”,完成行道树栽植3万株以上,新增地栽花面积26万平方米以上。市林业园林局昨日在市政府常务会上做了《2017年中心城区园林绿化秋季增量提质行动方案的报告》,提到这一工作目标。

按照要求,我市将在秋季栽植3万株以上行道树,完成道路绿化提升130条以上,新增地栽花面积26万平方米以上,新增立体绿化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其中宜绿立交桥桥墩桥柱完成桥体绿化全覆盖),新建小游园、微绿地62个。实施范围包括高新区、天府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等城市建成区范围内的道路、公园、小游园、微绿地及桥体等城市绿化空间。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将展开一套非常严格的督查考核,每半月通报任务完成情况,各区要于每月15日、30日12点前上报进展情况,报送内容还要包括项目点位、栽植品种、数量及实施前后对比照片。同时还要进行考核验收和质量评比,12月对照任务分解表考核验收各区任务完成情况。值得一提的是,10月底,将开展花境(绿地、道路节点植物造景)专项评比。12月,开展道路、小游园、微绿地、立体绿化评比;开展小游园、微绿地星级评定工作。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原标题:栽植3万株以上行道树再现“树树树梢啼晓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