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来了位“洋河长” 带动“洋朋友圈”共同保护江安河

2017-09-01 07: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依多在河边巡视记录信息

昨日,一夜雨水,江安河流速明显加快。皮肤黝黑的依多发现河中央漂浮着一个白色垃圾,立刻掏出手机,联系温江区柳城街道办事处河段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用普通话准确叙述了发现白色漂浮物的河段位置。今年27岁的依多来自非洲毛里求斯,是温江区首位外籍河长。

非洲小伙

成温江区首位外籍河长

2009年,依多来华求学,在南京学习一年中文后,前往西南财经大学攻读金融专业的研究生。他的住所在温江光华公园附近,临江安河而建。“选择住在这里,就是因为靠近水,我常在傍晚和女友去那散步,看看江安河、碧落湖。”依多回忆,今年4月,他在河边散步时,发现有个商铺正往江安河倾倒垃圾。制止无果后,依多参照附近的河流指示牌,拨通温江区柳城街道办的举报电话。彼时,我市正在推行河长制,根据成都市《关于全面实行河长制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2017年全市江河湖库实现河长制管理工作全覆盖。

温江境内有三河五渠:江安河、杨柳河、凤溪河、战备渠、战备二支渠、战备三支渠、江安四支六斗渠、江安四支六斗附渠。除了行政机构上的河长、副河长、河段长、河片长、河站长外,柳城街道办事处还组建了党员护水队、企业(商家)劝导队、老年护河队等民间河长队,共同开展巡河护河活动,不断提高辖区居民参与河道保护和治理的积极性,同时通过丰富的巡河活动和朗朗上口的巡河语录,吸引更多市民共同参与河流保护。

“我们向依多发出邀请,他很干脆地答应了,成为温江区首位外籍河长。”柳城街道办事处河段长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包括依多在内,柳城街道共有7支共400余人组成的民间河长队伍,共同参与河道监督、宣传、河流保护。同时,江安河沿河4个社区和杨柳河7个社区建立了每周三早9点河片长集中联巡机制。  

每周巡河三四次

未来打算定居成都

今年4月上岗至今,依多重点巡查的是江安河、杨柳河,观察河面,及时反馈情况。江安河全长41.03公里,在柳城街道辖区起于青龙咀上方200米,止于同心桥,辖区内河流长约6公里。依多每周巡河三到四次,每次半小时左右,“主要是观察河堤、桥墩有无垃圾,水面是否有漂浮物,有没有排污的,以及市政设施损毁等。”一旦发现问题,便立刻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与街道办负责水务的工作人员联系。

目前,依多已参与两次河流保护公益行动,带领小朋友巡查河道,向河流周边的商户宣传护水、爱水的知识,讲解《护水公约》。“高中时,在毛里求斯我也参加过保护珍稀树种的志愿活动。未来,我会在这里定居,我喜欢水,也愿意保护它。”依多说。他常把河道巡护的经历上传至个人的社交软件,“在他的带动下,已有几个外国友人致电我们,希望参加河流保护的相关活动。”河段长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原标题: 成都来了位“洋河长” 带动“洋朋友圈”共同保护江安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