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互联网+”表现亮眼 智慧民生用户规模全国第二

2017-09-01 07: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31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腾讯公司主办的“2017互联网+数字经济中国行·四川峰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腾讯研究院联合发布了《四川省“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报告》,这也是政企首次携手共享大数据。四川省在“互联网+”数字经济总指数、产业指数、双创指数、智慧民生指数方面各板块的发展均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特别是智慧民生用户规模位居全国第二,全面引领中西部发展。

《四川省“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报告》由腾讯公司联合京东、携程、滴滴出行、美团点评等企业,共享大数据汇聚而成,同时也加入了四川省本地统计的经济运行数据,报告显示,四川省“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呈现出“总指数领先中西部、分指数超全国均值”的鲜明特点,总指数位居榜单第七,增速位居第四,仅次于福建、广东、湖北。

四川省的互联网+数字经济基础指数、产业指数、创新创业指数、智慧民生指数均取得了长足、均衡发展。四大板块的发展均超出全国平均水平,特别是产业指数,领先优势尤为明显。

需要注意的是,四川省内数字经济高度聚集于成都市,数字经济发展存在一定的不均衡性,成都市数字经济发展大幅领先,中线城市展现出追赶态势,乐山、绵阳、遂宁、内江等城市“互联网+”指数增长迅猛,后劲十足。从产业指数来看,四川省2017上半年增幅超过40%。

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原标题:四川“互联网+”表现亮眼 智慧民生用户规模全国第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