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最萌绿道三环路熊猫绿道示范段亮相

2017-09-02 07: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504340443800

记者昨天从市建委获悉,今天,我市天府绿道宣告启动建设,而作为其中重要一环的三环路熊猫绿道的示范段已率先亮相了。各种造型的“滚滚”一亮相绿道,就因其可爱乖萌的样子赢得了大家的喜爱。

cdrb_2_201503db6dbdf7-e9c3-480f-93c5-2a1bdf6998c9

用植物做成的“绿色雕塑”熊猫;用不同颜色的花草在地面“拼”成的熊猫脸谱;一不小心,竹丛下的几只乖萌“滚滚”又闯入视线——昨天,记者在三环路娇子立交外侧的熊猫绿道示范段看到,各种造型的熊猫已经在这里安了家。

据示范段设计负责人介绍,为了恰到好处地诠释熊猫绿道,他们采用了尽量自然的表达手法,如把熊猫雕塑设置在竹林下、草丛中、假山上;而在形式上,既有平面的拼贴式表现,也有立体的雕塑。“考虑到放置在公共环境中,我们的雕塑都是玻璃钢材质的,防腐蚀、耐磨损。”该负责人说。

cdrb_2_201503ba25ab8b-488f-4152-8f67-6631412d6828

为什么会选中三环路打造我市首条主题绿道?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因为三环路是我市重要的环线道路,周边居民多,可参与性强;同时,三环路两侧绿化带各有50米宽,具有很好的实施条件;加之三环路北段毗邻熊猫大道与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所以决定将三环路绿道以“熊猫”为表现主题进行打造。

cdrb_2_201503ef9f570e-84a5-48ca-b5ef-13dd048e4f06

记者了解到,目前,三环路大部分路段的绿化带已经完成基础部分的施工。根据设计方案,三环路熊猫绿道内外全长100公里,目前基础绿化部分除桥区、拆迁及迁改影响路段外,已实施长度为57公里。熊猫绿道在打造中遵循“齐设施”的设计原则,已在绿道上增加了包括庭院灯、坐凳、洗手池、标识标牌等在内的配套设施;而且全线将新建公交车站186座,在50米宽规划绿化带内设置公厕57座。

cdrb_2_2015031e4c2a50-6ef1-47d5-8c64-c9ced90491f1

根据《熊猫绿道设计方案》的规划,将把六大熊猫主题元素——熊猫欢乐步道、熊猫特色商业、熊猫科普展示、熊猫萌趣小品、熊猫配套设施、熊猫园林景观,融入三环路熊猫绿道。

而熊猫主题餐厅,也将是“最萌绿道”上的一大亮点。根据设计,餐厅的建筑外观不仅将体现浓郁而鲜明的熊猫元素,里面更处处是“滚滚”的乖萌影子。为突出“熊猫”这一主题,整条道路上的标识牌、垃圾筒、座椅等城市家具和设施都将被加上熊猫元素;一些以熊猫为主角的雕塑和小品也将现身三环路绿道。

记者 袁弘 摄影 吕甲

原标题:我市最萌绿道三环路熊猫绿道示范段亮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