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首批阿尔刚雷绝缘连电插座年内郫都投产 预计年收入8亿元

2017-09-04 17: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9月4日报道  手机放在水里捞起来马上就可以用,亮着的灯泡在水缸里也不会熄灭,试验者把手也放进水缸里,居然不会触电……80后成都青年创客周刚和他的阿尔刚雷科技有限公司,敢于瞄准世界性难题进行自主创新,其自主研发的FS(Fence out Something)绝缘连电技术解决了传统裸露连电技术长期以来无法解决的“漏电、短路、电 弧”等三大世界性安全难题,实现了既绝缘又通电,属于中国首创,填补了世界连电关键技术空白。目前,已经获得了中国发明专利和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专利授权,在专利合作协定(PCT)95个国家已经获得保护。今年是周刚创业的第十个年头,记者了解到,首批阿尔刚雷绝缘连电插座也将于今年在郫都区的工厂正式投产。达产后将达到年产 2000万套产品,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

创业源自“不安分”

理工科背景的周刚文质彬彬,书卷气十足。回忆起当年的创业经历,周刚笑称源于自己内心的“不安分”。他从小就喜欢捣鼓一些小发明小创造,进入大学后也经常不由自主地在专业课上接老师的话。“刚开始老师以为我太狂,后来发现我确实掌握了这些知识,干脆就放我去图书馆看书,钻研发明了。”

小时候被电过的周刚一直梦想有一天能够“征服”电。17岁时美国哈佛大学就因他的《空间立体显示系统》文章抛出橄榄枝。18岁的他发现了一种新的连电原理,南昌理工大学将其破格录取。但刚上完大一,周刚就毅然顶着压力休学回到家乡成都市郫都区,潜心钻研连电技术。他发现,与人们生产和生活密切相关的电和水是一对矛盾,电气产品不可清洗,尤其不能带电清洗,否则就会发生漏电、触电等事故。

周刚意识到,在这个领域的创新,将对人类安全用电产生深刻的影响。2007年4月,他带领6名大学生组建了阿尔刚雷团队,开始创业实践。

 

给“电老虎”戴上紧箍咒

据统计,我国每年触电伤亡人数过万,损失超过200亿元。游泳池、喷泉漏电伤人,沐浴时触电身亡, 小孩触摸插座而造成伤害等等时常见诸报端。

触目惊心的数据鞭策着阿尔刚雷团队。10年来,他们一直在坚持一个创业梦想,那就是希望通过技术创新征服“电老虎”的威胁,开启全新的用电5.0(安全节能用电),解决人类用电安全问题。

阿尔刚雷研发的FS安全用电技术,有效化解了电器两个端口连接通电则不绝缘、绝缘则不通电的矛盾,通过FS技术,电可以和水兼容、电连接不再有电火花产生。也就是说,把一个通电的电源插座放到水里,不仅不漏电、不短路,还能在水下进行带电插拨和连接。

目前,国内外行业领袖品牌都无法做到,阿尔刚雷做到了。即使疏忽碰电、不当操作也不会出现用电安全事故。阿尔刚雷的FS安全用电技术给“电老虎”戴上了紧箍咒,带来全新的用电模式。专家评价,绝缘连电安全用电技术将是一项电领域的革命性技术,它将推动电气设备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扎根郫都 为“中国创造”而努力

创新既是生存之道,更是发展之要。从公司成立的那一天起,阿尔刚雷团队就立志打造民族品牌,利用独有的FS安全用电技术推动国内电气制造企业引领国际电气行业的发展潮流 。

曾有日本一家企业曾出资2亿元人民币购买其专利,周刚毅然回绝。他说:“阿尔刚雷更看重这项技术的社会效益,我们年轻一代必须肩负起‘中国创造’的时代使命。”

阿尔刚雷的绝缘连电技术得到了科技主管部门、党政领导、行业专家的一致好评和大力支持。四川省科技厅将其列入四川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行推广,郫都区将绝缘连电作为经济转型和创新示范的重点工程打造。

年轻的团队不断成长。技术也从最初的构想变为国内外的专利群组,获得国家检测报告和质量体系认证。阿尔刚雷的首个项目——绝缘连电插座,解决了电源与设备在液体中自由 连接难题,让设备使用更安全、更换更方便,避免电源与设备连接因电火花而导致爆炸。据了解,该产品不受使用环境和条件的限制,可以在空气中、潮湿环境、极度潮湿甚至水中安全使 用,克服了普通电器插座的局限性,将成为军事设备、工程机械、钢铁冶炼、石油化工、建筑工地等领域的新一代理想电源装置。

目前,首期项目绝缘连电插座,已经落地成都市郫都区智慧科技园,占地75亩,达产后将达到年产2000万套产品,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

据透露,接下来,防漏电、防电火花爆炸、不怕水的插座、电灯和手机等产品相继问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