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蓉e行”增加新内容 可举报占盲道停车

2017-09-05 07: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蓉e行”平台上线以来,市民参与的热情非常高,积极举报各类交通违法。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在举报违法板块,新增加了“占盲道停车”这一内容,举报违法的种类增加到13项。15天以来,交管部门一共接到了245辆车占盲道的违法举报,驾驶员将受到罚款150元或者记3分罚100元的处罚。市民举报成功,都将获得50分的积分。

昨天,记者和交警三分局民警一起,在三官堂街就举报“占盲道停车”进行了体验,同时民警也支招了举报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昨日15点,记者和三分局民警李明昭一起来到三官堂街,很快李明昭就发现了占盲道停车的情况。“这几辆车都属于占盲道停车,完全将盲道阻断了。”他指着三辆停在盲道上的车对记者说。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车牌号为川A71XW5的红色小汽车的右前轮和右后轮完完全全压在了盲道上,车内也没有驾驶员。

按照民警的指示,记者拍下了这辆车的车牌号以及占盲道的情况,同时拍下了乱停的路段名,在拍完视频后,立即通过“蓉e行”进行了举报。“进行举报后,后台民警会立即进行审核,一般在两个工作日内能审核完毕。”李明昭说,审核通过举报的市民便可获得50积分,市民在举报时一定要注意几点:车牌号要拍清晰,车要在盲道上,周围的标志物要清楚,车内没有人。

李明昭告诉记者,对于占盲道停车,有两种处罚,如果现场没有禁令标志,那么将对驾驶员处以罚款150元的处罚。如果是在东大街、纱帽街等严管路段,设有禁令标志,那么驾驶员就将受到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希望广大驾驶员注意,占盲道停车的行为很恶劣,有的将整个道路完全阻断,给行人的通行带来极大不便。”

记者了解到,在增加了“占盲道停车”后,“蓉e行”违法举报的内容增加到了13项,像走公交道、抛洒物品、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市民都可以拍下视频通过“蓉e行”向交管部门举报并获得相应积分,为城市交管治理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交管部门下一步将继续增加“蓉e行”举报的内容,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相关链接——

这13项违法 可拍下视频向“蓉e行”举报

1.走公交道 2.走非机动车道 3.违法变道、掉头 4.占应急车道 5.开车打电话 6.抛洒物品 7.闯红灯 8.遮挡号牌 9.竞速飙车 10.尾号限行 11.不礼让行人 12.行人违法 13.占盲道停车 本报记者 何良

原标题:“蓉e行”增加新内容 可举报占盲道停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